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发布

中共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2-03-29 15:08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共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中共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直机关工委职能简介

一是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拟订工作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

二是指导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三是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四是指导督促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指导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定期对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情况进行督查

五是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六是配合市委有关部门抓好市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七是督促指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组织和机关纪委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审批市直机关各部门直属机关党组织和机关纪委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八是指导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九是领导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十是了解掌握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十一是领导市直机关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

十二是协同有关部门指导、规划、协调、监督、检查市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党务工作培训。

十三是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和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培育良好党内政治文化,锤炼过硬政治品格。持续推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市直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以市直机关党员学习大讲堂、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组织生活、优秀文艺作品展播、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提升服务大局质效。教育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改革开放、人才引育等事关绵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开展“机关效能提升年”活动,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抓落实的本领。组织政务能力专题培训,开展业务能力考核、公文比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开展“近零碳排放试点单位”创建。实施机关助力乡村振兴计划。落实深化“双报到”工作十二措施。

二是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思想建设水平。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十个明确”专题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党组(党委)会议第一议题,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首要任务,有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办好市直机关党员学习大讲堂。加强直机关党校“九有”标准化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突出坚定历史自信深化“四史”教育,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光荣历史等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革命传统、形势政策等教育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分析研判。推动机关党建有形化建设,推广市直机关工间操活动,适时举办市直机关文体比赛。督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用“学习强国”平台和“绵州先锋”APP及微信公众号,优化“绵阳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动宣传工作提档升级。加强对外宣传交流,深化课题攻坚,积极参加省内外理论研讨活动,扩大绵阳机关党建影响力。

三是聚焦基层基础,不断抓好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全面推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按照要求分类开展队伍建设、党内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的排查整改,选树年度“五好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打造一批有内涵、接地气、能推广的优秀党支部活动阵地。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统筹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持续加强机关群团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落实党员教育基本任务,督促市直机关全覆盖开展党员兜底培训。深化机关创先争优活动,选树党员先锋岗。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开展重点领域机关党员干部心理评价、咨询、抚慰工作。用好用活党内关怀资金,关心关爱因公殉职、牺牲党员的家庭和因公致残党员,在重要时间节点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其他领域优秀人员的交友联谊活动。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制度。建强党务干部队伍。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科学编制培训计划,举办专职党务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加强党务干部后备队伍建设,推动党务工作人员与行政、业务工作人员之间的双向交流。深化新任机关党组织书记任前谈话、任前培训制度,实施新任党务干部帮带计划

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正风肃纪督查,坚决纠治影响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项监督,严查“假培训、真旅游”、“吃公函”等问题,开展“1+X”机关作风治理。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严肃惩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查处利用政策制定、行政审批、资金分配、检查督办等职权或者利用权力和影响力谋取个人利益等方面的问题。聚焦直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产生,确保推选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纪法教育,重点督促受到党纪、政务重处分的党员干部所在单位、支部做实“以案促改”工作,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积极推进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聚焦机关纪委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部门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工委对机关纪委双重领导的规范化,试行机关纪委分类指导和片区联动交叉检查机制,组织开展执纪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抽调机关纪检干部参与案件审理工作。

五是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格局。压实党建责任指导督促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全面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深化清单管理模式,指导市直机关严格落实“三级六岗”清单要求,细化完善本部门责任清单。持续深化片区联系制度,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加强对机关党组织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深度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深化对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工作联系指导,推进市、县机关党建工作交流。深化党建督查。聚焦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开展全覆盖分析研判,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市委专题报告。落实《绵阳市严格基层党建绩效管理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绵阳市党员干部履行党建责任和党员义务查核评价办法》,健全完善日常督导、专项督查、实地考核、述职评议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评价体系,突出工作实绩,提高机关党建考核针对性、实效性。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直机关工委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中共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共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直机关工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收支总预算413.65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89.2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项目需要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收入预算413.65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3.6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支出预算413.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4.65万元,占78.48%;项目支出89万元,占21.5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13.65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9.23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项目需要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3.6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4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13.6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9.23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项目需要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7万元,占77.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35万元,10%;卫生健康支出16.17万元,3.91%;住房保障支出34.43万元,8.3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32.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直机关工委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其他交通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89元,主要用于:保障市直机关工委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行动、绵阳机关党建宣传、党务干部培训、党建督查、庆“七一”专项活动、千名干部进社区帮助工作、市直机关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党建理论研讨、机关驻村帮扶、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代表调研视察、纪律作风教育活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0.5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7.2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3.61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0.2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5.96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办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34.4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4.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87.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

公用经费36.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8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8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部门、其他市州机关工委及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的业务交流等发生的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市直机关工委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1.87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4.09万元,增加29.4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物价上涨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市直机关工委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市直机关工委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2个,涉及预算89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2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xlsx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共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