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发布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
践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公开承诺

发布日期:2019-11-21 19:45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意识,践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此,我们郑重承诺:

一、坚持在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个别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单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着力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增强党员干部“两个维护”的坚定性。

二、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理思路、定任务,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在深度融入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确保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第一时间跟进、服务到哪里。

三、坚持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不优、综合素质不强,专业化培训没跟上,个别干部担当不足激情减退等问题,进一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大力选拔年轻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能推动科技城超常发展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储备起来、优先使用起来。

四、坚持在纵深推进“3+2”书记项目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党的领导弱化虚化、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组织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实“五个基本”建设,分层分类推进农村、街道社区、机关、学校、国企等各领域党的建设,分领域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力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

五、坚持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政策,以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为重点,做好公务员招录、调配、任免、考核、奖惩、工资福利等工作,指导好公务员绩效管理工作,激励全市公务员队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六、坚持在人才强市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人才队伍结构不优、顶尖创业团队偏少、产业领军人才缺乏、高层次人才引不来融不进留不住等问题,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探索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培塑人才品牌、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七、坚持在建设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强组织部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组工干部提能工程,加强作风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八、坚持在调查研究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进一步深化部机关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制度,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意、找差距,聚智聚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

九、坚持在为基层减负上走在前、作表率。针对当前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过多等问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大排查,从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抓整改,切实把基层干部从无谓事务中解脱出来,让基层干部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

十、坚持在服务基层群众上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树立强烈的为民情怀和服务意识,对当下能办的,要立说立办、办结办好;对需要多部门协作、市县联动的,要主动对接,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反映有关情况,力争第一时间研究协调、强力推动;对一时解决不了或解决有困难的事项,要杜绝“只说不行、不说怎么行”,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发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