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以推进会议精神为指导确保“走基层”活动引向纵深

发布日期:2014-09-19 10:30
字体:【    】 打印

    四川省“走基层”活动现场推进会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推进会在泸州召开后,市委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专题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各地各部门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等形式,把会议精神融入到逗硬整改和“走基层”活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

    彰显实践特色常态“走基层”。把市级干部走遍乡镇(街道)、县级干部走遍村(社区)、基层干部走遍群众、机关干部深入一线的“三走遍一深入”活动作为常态“走基层”的重要抓手,每年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各级干部在基层一线接地气、找问题、抓整改,以抓实正风肃纪、联村帮户、接访下访、后进组织晋位升级等工作的实际效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可喜变化。围绕食药安全、交通出行、就业培训、贫困帮扶、医疗社保等民生事项,具体列出103项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具体项目,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处置措施等内容,并纳入全市重点工作专项督查领导小组的督查范围,对推进不力、效果不优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追责。集中开展“节假日走基层”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节假日探亲时机常态走基层,采取记录民情访谈表、撰写调研报告、牵线引资招商项目等方式,摸实情、传党音、促和谐、谋发展,确保“走基层”活动时时不放松。

    化解信访积案真情“走基层”。建立信访积案市县乡三级领导包案受理制,对533件乡镇(街道)重大信访积案由38名市级领导包案受理,特别是对94件进京到省上访的重案急案由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直接领办。其他信访积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主管责任制,采取制作“温馨提示卡”、“致包案领导的一封信”等形式,推动各级领导层层包案。将每周三定为市县两级领导轮流接待日,选派律师陪同接访,共同做好答疑疏导工作。严格实行动态“销号”管理,细化督办责任、经办主体、整改目标和时限等台账内容,市委督导组每半月与督导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体会诊,强化一把手督办责任。通过领办案件、设置举报信箱和服务热线等方式,市委督导组主动参与信访积案化解、重点人员教育稳控等工作,并将有价值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转交纪检机关调查处理。着力健全四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规范建设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服务大厅、乡镇(街道)工作站、村(社区)联络点,切实保障就地依法解决信访问题。

    抓实问题整改务实“走基层”。坚持把整改“走基层”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试金石”。对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逐项研究、逐项销号,对重大历史问题和信访问题明确专班、跟踪整改,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先行先改,罗列 18类、105项整改事项,以上率下从严务实推动整改。突出开门开放、群众参与改,层层审核把关各级领导班子“两计划一方案”,县市区(园区)党政领导班子和32个市级重要部门需在绵阳日报或门户网站等宣传媒体上公示整改清单,乡镇(街道)及村(社区)需明确到具体群众诉求的事项,并在公示栏加以公示,切实做到“改什么”让群众知晓、“怎么改”让群众监督。坚持突出重点彻底改,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群众反映强烈和社会关注度高的本地区深层次问题作为市级层面专项整治内容,在市委“9+11”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新增“解决12.42万失地农民长远生计”、“惩治‘为官不为’”、“整治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等专项整治内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