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管理局)认真扎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14-01-26 09:43
字体:【    】 打印

    近期,中心(局)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安排,紧扣“全面实现地震遗址区发展振兴”主线,坚持“为民务实见行动,服务示范当先锋”标准,以“挂包帮”杨柳坪村、与困难失地农民结对帮扶和党员志愿服务地震遗址区为抓手,切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不断凝聚加快实现地震遗址区全面发展振兴的强大正能量,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地震遗址区改革发展新篇章。

    联系走访,深化认识,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回头看”。中心(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党员干部逐一走访联系帮扶村社、困难群众和党员志愿服务站(点),详细了解近期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建议意见,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节点要求限期完成。同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结合走访调研情况,完善了《“挂包帮”杨柳坪村三年帮扶行动规划》,制定了《“挂包帮”杨柳坪村活动2014年工作计划》和《与沙坝村困难失地农民结对帮扶工作方案》,作出了《2014年春节期间党员志愿服务地震遗址区活动安排》。此外,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增派了党员干部到杨柳坪村驻村挂职,协助村支两委换届,积极慰问困难群众,落实各类帮扶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帮扶。

    改进作风,心系群众,积极落实惠民帮扶解困行动。中心(局)采取“走访送温暖,慰问助解困,帮扶促和谐”的方法,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加快落实“挂包帮”行动。目前,已累计为杨柳坪、任家坪、沙坝和安子坪等村社联系养殖、种植及春耕新技术11项,引进畜牧、果蔬新品种21类,栽种果树(苗)4000余株,投资硬化乡村道路2.5万元,投资修复村舍堡坎2.3万元,大力帮助杨柳坪村打造地震纪念馆防灾减灾宣教中心无公害果蔬直供基地,努力推动当地群众持续创收增收。同时,积极与沙坝村困难失地农民结对子,开展新春慰问,发放帮扶资金,送去生活用品,申请大病救助,开展法制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当地群众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共建和谐。

    打造亮点,服务公众,认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局)按照“志愿服务全域化、常态化”的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地震纪念馆、地震科普体验馆运行管理,制定了岁末年初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安排。既在元旦、春节期间,安排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轮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又在日常工作日,以地震纪念馆管理部为主体,定人定岗定责,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地震遗址区各重要节点,设立10个志愿服务站(点),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站长,组织安排人员驻点值守,认真做好宣传咨询、文明劝导、环境保洁、秩序维护、交通疏散、医疗卫生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切实有效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人性化服务。目前,已累计服务社会公众近67万人次,承接党性教育现场教学600多批次,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169批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一致好评,增强了全社会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全民族共筑伟大“中国梦”的信念和决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