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县落实“五个一”扎实推进“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14-01-26 09:43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结合县情,分时分段统筹谋划,以“五个一”为抓手,扎实推进当前“走基层”活动,为全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牢坚实基础。
    开展一次调研,排查“四风”问题。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5个调研组,采取入户调查、实地暗访、民情恳谈、发放问卷等方式,分片深入25个乡镇、村(社区)、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各层面、各行业开展走访调研,查找“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全县共走访基层群众200余人次,召开恳谈会25场次,收集建议意见37条。
    进行一次慰问,关爱困难群众。由37名县级领导牵头,组成33个慰问团,启动开展春节“走基层送温暖”和“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共投入212.82万元慰问资金,重点对城乡“五保户”、困难失地农民、贫困党员、困难职工等29类群体共计4000余名群众进行慰问,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落实一次督查,优化工作作风。县委派出6个督查组,分别对全县65个单位进行工作状态大督查。采取暗访调查、走访服务对象等形式,重点对全县“四大重点”工作开展进度、落实情况,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工作态度,工作纪律、遵守各项工作管理制度情况进行督查。通过督查,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对策建议,以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提高机关办事效率。
    查找一次隐患,维护和谐稳定。在春节前,分部门、分类别对各类涉稳矛盾纠纷进行排查梳理,以乡镇“大调解”中心为主体,对矛盾纠纷,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对存在不稳定因素的信访积案,采取“一起案件、一个领导、一个团队”的模式,县乡村三级力量联动解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组织相关部门总结分析原因,因事、因策制定化解矛盾的对策。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已集中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处理信访积案7件。
    布置一个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明确了“走基层”活动各个关键环节的检查重点,建立了分工负责、情况收集、报告通报等督查工作机制。县委“走基层”活动领导小组下设6个指导组,采取集中督查与划片包干督查相结合,经常性督查与随机性抽查相结合,通过现场督办、跟踪调查、回访督办、明察暗访等各种督查形式,加强全县各级党组织“走基层”活动全程检查指导。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县落实“五个一”扎实推进“走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