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江油市创设“十大活动”载体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14-01-26 09:43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委结合实际创设“十大活动”载体,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开展“深化改革大宣讲”活动。成立宣讲团分8个片区进行宣讲,组建村(社区)、企业、学校、卫生4支群众宣讲小分队,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引导干部群众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把全会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双联”联系点,通过集中座谈、实地察看、入户恳谈、院坝交流等形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排查矛盾纠纷,问需问计于民,特别是认真听取对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扎实做好“四本台帐”建立、问卷调查、问题收集、边行边改等各项工作。
    三是开展“民生工程大提速”活动。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搞好专项整治;以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为重点,加快就业、安居、饮水、行路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同时,巩固民生工程成果,进一步提高和扩大民生工程受益程度和广度,让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效益。
    四是开展“信访积案大化解”活动。切实发挥信访和群众工作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带案下访和包案处理信访案件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大调解”运行机制,发挥积极作用。认真梳理、研判影响本地大局稳定的信访突出问题,及时更新台帐,把化解责任、化解时限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人员,集中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
    五是开展“寒冬送暖大帮扶”活动。充分利用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重点围绕困难失地农民、特困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组织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捐资捐物,广泛开展“寒冬送暖、共度新春”行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帮助他们温暖过冬、祥和过年。同时,围绕解决农民工维权问题,解决好年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六是开展“‘百千万’大深化”活动。深入总结年初开展的“百业联动建新村、千名干部进社区、万名党员帮万家”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同时,组建文化、卫生、教育、科技、法律、就业“六支队伍”,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送文化、送卫生、送教育、送科技、送法律、送岗位服务活动。
    七是开展“跨越发展大谋划”活动。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大走访和年终总结考核,认真查找影响本地本部门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同时,精心谋划2014年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两个率先”的举措,为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各乡镇(办事处)结合村(社区)换届,指导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对村(居)情进行再分析、再认识,进一步找准发展路子,制定完善未来3年村(社区)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八是开展“司法为民大推进”活动。以政法系统为主体,结合全省开展的“转变作风、司法为民”专项行动,着力推动“四项专题教育、五项集中整顿、五项制度建设和六项专项行动”,重点解决“冷硬横推”、徇私枉法、群众打官司难、压案积案、涉法涉诉案件、执法便民利民不够等问题。
    九是开展“正风肃纪大整治”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厉行勤俭节约的各项规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强化对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送礼行为的监督检查和严厉惩处,进一步转变党风、政风、干部作风。继续深入开展“一评五制三整顿”优化投资环境改进工作作风专项活动,对行风突出的问题进行专项梳理和整治,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绩效公示制、交流轮岗制等制度机制,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
    十是开展“组织建设大加强”活动。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统揽,通过“构建服务网络、壮大服务队伍、创设服务载体、健全服务机制”等方式,深化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推动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特别是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村(社区)换届工作,选好带头人、配强好班子,抓好岗位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