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评价

推进“两个跨越”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八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3-06-01 14:48
字体:【    】 打印


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四川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这几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抢险救援、重建家园的伟大实践中,带领和团结广大群众,主动作为、拼搏实干,发挥了战斗堡垒和旗帜的作用。要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防腐倡廉建设,使全省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干部更能在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成为各项事业中的主心骨。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于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的素质。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就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关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保持一致。建强执政骨干队伍,就要突出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用人导向,注意在一线培养和锻炼干部,在重大考验中选拔干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着力于打牢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基础。要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社会有效覆盖。要构建好灵活高效、贴近需求的基层党组织服务体系,按照“政治素质好、带领力量强、服务能力强”的要求,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增强基层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

加强作风建设,要着力于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是党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要努力实践党的宗旨,强化工作执行力,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真抓实干破解民生难题。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着力于廉政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目标,也是社会各界的强烈期盼。要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形成不能贪不敢贪机制,同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

推进四川实现“两个跨越”,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一定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导和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同心同德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四川篇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