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评价

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二论奋力谱写“中国梦”绵阳篇章

发布日期:2013-06-01 14:33
字体:【    】 打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下“中国最强音”。立足绵阳实际,绵阳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就是要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确保在全省率先实现“次级突破”,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绵阳篇章。

  梦想,有如璀璨的星光照耀在前方,指引我们奋力前行,勇于担当。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对国家、对民族的高度责任感,反映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重建完成了,绵阳是否找到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模式?地震过去了,抗震救灾精神是否依然在激励绵阳人前行?奇迹发生了,是否只能诞生在灾后重建那个非常时期?……“5·12”特大地震五周年之际,重走灾区,人们惊异地发现:当灾后重建的政策优势释放殆尽,灾区已经从“外援式增长”顺利实现了“内生式增长”、“创新驱动增长”,推动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不但没有削弱,而是更强劲了。昨天,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激励绵阳人书写了世界抗震救灾史上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重建史,今天,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已实现了从“瞬间爆发”到“静水深流”的转化,正推动绵阳人书写一部豪迈雄壮的发展史——建设“具有科技核心优势、工业竞争优势、城市品牌优势、区位比较优势,历史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科技工业文明交相辉映,天蓝、地绿、水净”的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

  缺少梦想的时代是乏味的,没有梦想的城市是暗淡的。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是灾后重建全面完成后,市委以更加广阔的视野,研判形势、审视市情,对绵阳全域发展作出的新定位,符合十八大的新要求,切合绵阳实际,是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是新形势下绵阳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在“次级突破”中一马当先、率先突破的基本路径;是绵阳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的绵阳篇章。

  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所有中华儿女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谱写“中国梦”的绵阳篇章,545万绵阳儿女作为“梦之队”的成员,要自觉地把个人的梦想与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联系起来,自觉地在本职岗位上、在创造自己幸福生活的过程中发挥正能量,为谱写“中国梦”的绵阳篇章加油努力、添砖加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