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评价

让梦想照亮前行之路—— 一论奋力谱写“中国梦”绵阳篇章

发布日期:2013-06-01 14:33
字体:【    】 打印


梦是什么?梦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为向往,我们的生活才会有盼头、有目标、有意义;因为向往,我们才会忘了生活的苦涩、劳作的艰辛、牺牲的痛苦……

就在前两天,我们刚刚走过了“5·12”特大地震五周年。五年,一片曾经满目疮痍的土地,已经“长”出了经得起任何一双眼睛挑剔的人间奇迹。回首这五年,我们经历了灾难的创痛,备尝重建的艰辛,令人震撼的奇迹背后,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这中国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力量。五年,鲜活的现实,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深深地打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烙印。

往事并非如烟。今天,我们不仅在咀嚼过去的味道,品咂现实的丰满,更从灾难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刻阐述了“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省委决定,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就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绵阳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是坚持中国道路、体现中国力量的生动范本;绵阳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体现出来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绵阳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545万绵阳儿女都是“梦之队”的成员,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表达者、书写者。绵阳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就是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确保在全省率先实现次级突破,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中国梦”的绵阳篇章。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完成后,省委、省政府要求,绵阳要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在“次级突破”中一马当先、率先突破。当前,绵阳正处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面临经济总量在西部排位下滑、科技城建设亟待突破、县域经济薄弱,还有51万多困难群众没有脱贫、6万多失地农民和大量失业、失能人员等现实问题……我们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正视差距,自强不息,切实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与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成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强大正能量。

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等不来。奋力谱写“中国梦”的绵阳篇章,需要全市各族人民不懈奋斗;需要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绵阳发展添砖加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