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专报66

发布日期:2013-07-16 14:35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简  报

第66期

(专报)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5日


游仙区在群众路线中践行中国梦


游仙区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始终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依靠群众、惠及群众、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同心谱写中国梦游仙篇章。

深入群众接地气,密切血肉联系坚定梦想信念。沉到基层调研。29名区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掌握群众真实意愿,倾听群众梦想,听取群众意见,帮助解决困难;600余名科级干部走进村社、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干部在基层工作、情况在基层了解、问题在基层解决、成效在基层体现。走进农家问需。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农村”、“千名党员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一张连心服务卡,记载一本民情日记本,建立一个帮扶台账”,走进群众、摸清情况、建好台账、完善措施,从思想上引导、从困难上帮扶、从发展上助力,帮助群众坚定信念。化解矛盾纠纷。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建立党员干部矛盾纠纷包案制和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党员干部经常走访摸实情、主动下访听民意、定期接访化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确保基层和谐稳定。                                                                                                                                                                                                                                                                                                  

依靠群众添动力,凝聚群众力量夯实圆梦路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立健全群众意见收集平台,深入开展“万人问计”活动,坚持重大政策出台听取群众意见,重大项目建设征求群众意见,扎实做好网络理政工作,听取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忧,发挥群众圆梦主体作用,引导群众找准圆梦路径和努力方向。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全面推行“421”工作法,实行重大事项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让村民充分行使村务管理参与权、监督权;坚持重大事项共商、日常事务共理、公共财物共管、村风民风共育“四机制”,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村级事务管理,让群众的事情自己干,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主动接受群众监督。1600余名机关干部作出服务承诺,建立完善“重大事项听证会、政务公开监督员、社情民意收集站、网络舆情信息网”四位一体”的群众监督平台,全程接受群众监督;推行上门访评、现场议评、跟踪督评、集中测评“四联评”,工作成效接受群众测评;让权力公开运行、让服务透明高效、让干部清正廉洁,全程助力群众圆梦。

服务群众惠民生,干部群众同心谱写幸福梦想。干部服务群众。深化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联系身边群众、联系普通群众“三联”制度,组建党员干部助耕服务队、党员科技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50余支,深入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战斗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组织开展“送科技、送服务、送帮扶、送关爱”活动200余次。机关改进作风。坚持转作风、建平台、强服务,建立完善了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龙头、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为骨干、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为依托的三级代办服务平台,统一制发《村干部便民服务手册》,推行一站式服务和全程代办制度,目前已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5000余件。党建引领发展。紧扣服务产业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带动作用,通过“产业加党建”模式,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将党小组建在产业项目上,实现党建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在全区产业园区、农业产业化企业、专业合作社建立产业党支部50个,下派党建工作指导员100名,设立产业党建联络员100名。目前,已建立了以街子乡岳家村蔬菜基地、魏城关帝村蔬菜基地为核心的10万亩商品蔬菜基地;在新桥镇建立了1万亩蓝莓种植产业观光园;在柏林镇建设3000亩木本油料基地和万亩有机核桃基地等。













报: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

送: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各地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印25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专报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