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专报65

发布日期:2013-07-16 14:35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简  报

第65期

(专报)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1日


游仙区 “四个找准” 推进非公企业主题教育


绵阳市游仙区非公企业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突出“四个找准”,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形成了“四四机制”,为全区非公企业助力游仙“发展梦”打造出强劲的“红色引擎”。

找准党员管理突破点,因地制宜开展“四项活动”。实施党员先锋行动,提升示范作用。在非公企业中设立500余个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以党小组为单位,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启动党员标杆工程,提升凝聚作用。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活动,使企业的每个党员带头成为 “严于律己”的旗帜、“爱岗敬业”的旗帜、“甘于奉献”的旗帜。开展党员服务承诺,提升引领作用。开展以“增强党性,发挥作用,促进发展”为主题的党员服务承诺活动;全区非公企业一线党员作出公开承诺1000余个。实行党员评星定级,提升品牌作用。以“五好”标准(即党性好、技能好、作用好、业绩好、形象好)对党员进行考核定星,每季度进行公示;对于“五星”党员在年终考核中将予以专门奖励。

找准人力资源关键点,因人而异管好“四支队伍”。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确保“有人干”。建立了区、乡镇、非公企业三级党务人才库;重点在经营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中选育党组织书记,并建立健全党组织书记任职备案、离职报告和业绩考核制度。择优选派党建指导员,确保“干得好”。从区直机关、乡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选派了148名党员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职工维护合法权益,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难题。关爱服务企业党员,确保“受欢迎”。党组织与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联动,共同建立困难党员台账,利用现有政策重点进行帮扶,同时开展党员干部、党建指导员与贫困党员“2+1”结对活动,解决实际困难。

找准组织建设发力点,因势利导打造“四个平台”。打造党员管理平台,增强管控能力。结合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建设,摸清企业党员数,建立非公企业党员QQ群和短信平台,为企业党员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咨询和服务。打造党建网络平台,增强辐射能力。建立“空中微课堂”,并通过网络、简报等形式宣传“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收集党员意见和建议,增强企业党员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打造民主议事平台,增强引导能力。党组织负责人与企业决策层实行双向进入,建立党组织议事会,对企业重大发展方向调整、重大产品研发、重大技改、重大管理制度制度、重大人事调整进行讨论,争取党员意见,积极向企业提出意见建议。打造区域合作平台,增强联动能力。整合党建资源,建设区域性“党群服务活动中心”,搭建教育培训、服务活动、维权解困等“3+x”综合服务平台,让党员找到“家”的感觉。

   找准制度创新切入点,因利乘便建立“四项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破解“难覆盖”。区两新工委以及区非公企业党委、区工商局等5个单位、部门以及经济开发区等组成非公党建工作联席会,每季度召开会议,推动全区非公党建工作,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消除非公党组织“空白点”。建立教育管理机制,破解“难提升”。对企业新任的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进行任职培训。对企业研发、生产、经营骨干进行重点双向培养,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有80余位一线骨干员工成为入党积极份子或预备党员。建立党建规范机制,破解“难管理”。制定了《游仙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手册》,统一了建立党组织、强化党员管理、发挥党组织作用的具体操作程序和标准,有效提升了党组织在员工中的影响力。建立考核激励机制,破解“难推动”。结合评星定级工作,对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核,从组织建立、党员管理、党员发展、作用发挥、阵地建设及制度建设等方面选优评差,积极推荐优秀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人大代表和政协代表选举。












报: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

送: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各地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印25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专报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