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简报83

发布日期:2013-07-16 14:32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简  报

第83期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5日


● 三台县“三化”凝聚主题教育活动正能量

● 绵阳教体系统“最美游客”彰显师德


三台县“三化”凝聚主题教育活动正能量


   三台县立足实际,创新主题教育活动载体,在活动内容、方式和举措上做到“细化、优化、固化”,着力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奋力谱写辉煌壮丽“中国梦”三台篇章。

细化内容,将活动精神“入脑入心”。在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围绕五项专题教育,突出把握重点,科学安排十项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着力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扶贫帮困上出实招,不断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方法。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学习会780余场次,集中辅导230余场次,2200多个党组织、6万余名党员干部、148万群众全部参与。

优化方式,让宣传教育“有声有色”。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平台,采取设置专栏、专题报道、系列报道等方式,对相关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并在交通干线、居民小区、农村集中居住点等醒目位置悬挂标语、设置固定宣传广告,向党员干部群众传递正能量、激发精气神。目前,编制、发放学习资料手册10万本,发送手机短信13万多条,悬挂横幅标语630余条,制作展板760余个,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180余场次。

   固化举措,使贴心服务“实化于民”。各级党组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示范城”创建、“双报到”、“挂包帮”等活动,建立困难群众帮扶机制,积极帮助联系点理清发展思路。同时,建立党员干部挂钩基层、扶贫帮困、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的长效机制。目前,落实帮扶政策230余项、支持项目137个、帮扶资金310余万元,新定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规划116个,建立完善农户工作手册5万多本、户档案20多万本、村干部档案2300多本、外出务工人员档案21万多本。


绵阳教体系统“最美游客”彰显师德


在“中国梦”主题教育期间,市教体局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各学校纷纷组织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广大教师在追求教艺精湛的过程中,时刻不忘“德高为师”,在学校里爱生如子,教书育人;在校园外,模范践行公民道德,行为世范。6月29日下午,一名五岁小孩不慎掉入朱德故里景区内的大湾堰,远在堰对面桥上的绵阳实验高中的教师蒲永强听到呼救声,立即沿着堰旁一条湿滑的泥泞小路冲向呼救地方。与其他游客一道,不顾生命危险,奋力救起已经休克的小孩。并根据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急救知识对小孩进行了临时救助,使小孩转危为安,被网友盛赞为“最美游客”。





报:罗强、书成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

送: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各地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印25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简报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