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简报82

发布日期:2013-07-16 14:32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简  报

第82期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1日


安县“八项”活动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展示


为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做好讨论和成果交流工作,安县开展八项活动积极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展示。

一、召开建党92周年庆祝大会。对98个先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50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0名优秀共产党员,芦山“4·20”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要求以“中国梦”主题教育宣传展示为契机,大力开展先进典型示范宣讲活动,用身边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追赶跨越、干事创业的热情。

二、开通《阳光政务·安县行风政风热线》栏目。县纪委开通行风政风热线4336094,收集广大群众意见建议,并邀请县级领导在安县电视台,就网络理政、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学生创业就业、加强幼儿教育、县城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等诸多热点问题,与热心市民互动交流,一起论发展、谈民生、说和谐、话梦想。已通过热线电话收集意见建议500余条。

三、开展《谱写中国梦安县篇章》系列电视访谈。从6月28日起,在安县电视台推出《谱写中国梦安县篇章》之系列访谈节目——【共筑安县梦】,邀请18名乡镇党委书记,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与本地实际工作结合情况、讨论交流阶段活动情况、宣传展示活动情况以及个人体会等方面进行交流。已对5名党委书记进行访谈。

四、开展“中国梦·安县情”书画展示活动。从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医院、村镇、社区等地征集书画作品1000余件,在全县各乡镇进行巡回展示,已在界牌、永河、桑枣等乡镇展出,吸引上万名群众参与。精心编制大型纪实摄影画册《影像安州》,近千幅作品图文并茂的揭开了安县历史文化、民俗风光的神秘面纱,铭刻了“5·12”特大地震的悲壮,忠实记录了灾后重建的辉煌成果,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梦”内容和内涵的理解。

五、开展“书写中国梦的安县篇章”征文活动。征文内容紧紧围绕“五项”专题教育,通讯、杂文、小说、诗歌、散文、快板书等体裁不限,通过安县社会各界群众积极投稿,共收集作品1200篇,对优秀作品在《安州通讯》选登,并在“七·一”庆祝大会上对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进行表彰,

六、举办“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在“七·一”期间,全县35个党(工)委、20余个县级部门结合实际,举办“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参与演讲人数达800余人,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追梦热情。

七、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从6月中旬以来,由全县18个乡镇、63个部门组成的72支参赛队,通过3天、10场次激烈角逐的预赛,1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通过竞赛积极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增强对“中国梦”科学内涵、本质要求的理解,增强对党的伟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八、举办“中国梦”主题文化周活动。7月1日-7月7日,安县“中国梦”主题文化周活动在桑枣镇举行,活动包括书画名家绘桑枣活动、“我的家-我的照片”摄影作品展和非物资文化展等系列活动。当日共有21位书画名家参与活动,展出“我的家-我的照片”摄影作品200多件,“安县山歌”、“张包蛋”等多名“非遗”传承者向公众展示了他们独特的艺术。

















报:罗强、书成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

送: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各地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印25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简报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