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简报81

发布日期:2013-07-11 16:49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简  报

第81期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0日


游仙区检察院“六个结合”扎实开展讨论交流


游仙区检察院将讨论交流活动作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以“六个结合”掀起了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高潮。

一是与上级要求相结合,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学习动员、座谈交流、理论宣讲等形式,使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大讨论活动对促进检察工作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大讨论活动的任务要实。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讨论,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全面组织开展好对标行动,认真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与学习“三大建设”相结合,在增强效果上下功夫。该院把此次大讨论活动同近期政法系统开展的“三大建设”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将大讨论活动各项任务要求作为推进平安建设、法制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的助推器。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认真分析该院各部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一系列推动工作、服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思想解放的新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的新业绩,真正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成效。

三是与履行检察职能相结合,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切实破除阻碍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改革束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在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活动监督和刑罚执行监督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参加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吸收和借鉴,切实提高该院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四是与创新检察工作机制相结合,在推动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找准检察机关推进科学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特别是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总要求,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着力点,深入研究推动该院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新举措、新办法。进一步深化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争创全省最佳文明单位的目标,自省自励,负重加压,积极探索推进该院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机制和措施,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五是与作风效能建设相结合,在科学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各种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把大讨论活动作为提升干警能力、检验干警水平的有力抓手。通过广泛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班子领导驾驭全局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干警整体战斗力和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建设、树立检察机关良好社会形象。切实把大讨论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服务全区经济发展的前提下;体现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效果上;体现在做好涉检信访工作,化解积案、排除隐患、控制新访上;体现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上。

六是与注重实效、保证质量相结合,在强化宣传、严格督导上下功夫。全院上下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搞好学习和讨论工作,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有质的提高。同时各部门要对活动开展的新亮点、新举措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活动督导组认真强化对该项活动的督导检查,确保此次大讨论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深入人心,收到实效。













报:罗强、书成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

送: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各地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印25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简报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