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简报80

发布日期:2013-07-11 16:49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简  报

第80期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0日


● 游仙区纪检监察系统“五强五动”筑梦清廉游仙

● 平武县—清风扬正气 承诺聚民心  齐心共筑“中国梦”


游仙区纪检监察系统“五强五动”筑梦清廉游仙


游仙区纪检监察系统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坚持“五强五动”,凝思想、聚力量、转作风、促清廉,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同心共建富乐游仙”保驾护航。

强化创新促动,学习教育开展有声势。通过邀请上级纪委领导和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集中辅导、到川北监狱进行现场警示教育等方式,向干部群众宣讲政治纪律、党纪党规、廉政法规和从政道德;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廉政党课,累计开授廉政教育课堂120余次;利用政务微博,三项建设学习QQ群、手机短信平台等载体,开辟中国梦交流学习平台,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强化干群互动,纪委书记下基层访民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姜曦带头进企业、到村社、入农户实地走访、征求意见、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全区100余名纪检干部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区主动下访、主动走访,深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了解基层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把群众的梦想收集起来,把群众反映的问题重视起来,及时查处惩治各类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让清廉之风走进千家万户。

强化示范带动,阳光纪检构筑清廉梦。坚持“开门办纪检”工作思路,通过委局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联系点讲廉政党课、作中国梦宣讲报告,开设政务微博、党政网反腐倡廉专栏。举办以“筑梦清廉游仙—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纪委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区“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察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20余人,实地查看了解纪委监察机构设置情况、办案程序、信访举报、效能监察等业务工作流程,拉近纪检监察机关和普通群众的距离,增加了工作透明度,带头践行清廉梦。

强化督查推动,保障部署安排落实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个督导组,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坚持实行周督查制度,做到每天有抽查,每周有督查,定期出通报,时时促整改,及时了解各地各部门活动进展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推动活动开展。目前,已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项督查7次,下发督查通报7期,指出存在问题17个,通报批评3家单位,配合打造活动示范点14个,有力地推动了全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强化制度驱动,推进作风整顿见成效。以游仙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七项规定”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五条禁令”为纪律标尺,坚持明察暗访常态化,狠刹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不作为、慢作为等不正之风,重点整治庸懒散冷奢现象。目前已组织开展7次全区性的明察暗访,通过诫勉谈话和扣减年终目标奖等方式处理干部5人次,进一步改进了作风,提升了效率,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平武县

清风扬正气 承诺聚民心  齐心共筑“中国梦”


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平武县坚持分层分类,通过签订承诺书、电视公开承诺、承诺万人签名等方式,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大承诺活动,凝聚发展正能量,进一步把活动引向深入。

廉政承诺树清风。7月4日,平武县举行了“清风涌龙州·廉洁我先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暨阳光政务政风行风连心桥进广场活动,全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员群众代表近500人在“清风涌龙州·廉洁我先行”的横幅上进行了廉政承诺签名,并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政风行风问卷调查。5月14日,平武县组织召开了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全县80余名近期新任的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了《廉政准则》,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就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和党性修养,筑牢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防线,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近期,平武县还陆续组织了“廉政教育大讲堂”、“为民务实清廉”警示教育影片展播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作风承诺扬正气。平武县以“阳光政务政风行风连心桥”节目为平台,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投资环境公开承诺活动,组织监察、国土、招商、建设、食品药品监管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与项目建设关系密切的部门“一把手”,在电视上郑重向全县人民作出公开承诺,承诺内容同时在平武政务网、平武廉政网、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党员干部也纷纷通过书写承诺书、重温入党誓言等形式,自结合身岗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开承诺、履职践诺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欢迎。

帮扶承诺暖人心。深入开展“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结合新一轮“挂包帮”,通过“三同四百”、结穷亲、“双报到、四服务”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就联系服务群众、帮扶困难群众作出承诺。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到联系帮扶村(社区)开展“双报到、四服务”活动,与村(社区)干部一起研究解决创建示范村(社区)、服务群众等问题;各部门、各乡镇党员干部带着发展思路、带着发展项目进村入户,主动与困难群众对接,深受群众好评。目前,全县34名县级领导干部、1560多名党员干部已全部进村入户与困难群众进行了对接,并签订帮扶承诺书,明确具体的帮扶措施、帮扶目标,对口帮扶61个村、16个社区、1865户、5440余人。







报:罗强、书成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

送: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各地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印25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简报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