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简报79

发布日期:2013-07-11 16:49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简  报

第79期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0日


●市司法局组建宣讲团推进“法制梦”

●市环保局“三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市司法局组建宣讲团推进“法制梦”


在“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中,市司法局将法制宣讲贯穿活动始终,实施组建“法律宣讲团”、深入“宣讲联系点”、构建“立体宣讲网”三大举措,实现学法用法群体覆盖最大化,有效提升干部群众知法守法用法能力水平。

“组团”分类大宣讲。全系统组建了由律师、法学专家教授和优秀执法司法人员组成的“法律宣讲团”13个,分片分线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医院等地开展常委会会议讲法、专题辅导讲法、坝坝宣讲会等86场次,受众覆盖面达12万余人。其中,为市县领导班子宣讲达36次,有效提升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水平。

“定点”分块大宣讲。主题活动中,全系统每名领导班子成员确立了3-5个“宣讲联系点”,其中包含一个基层司法局、一个基层司法所和一个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宣讲实行辅导督查、学习考核、交流互动有机结合,为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和窗口惠民服务中心、公证、鉴定等机构开展独立宣讲116次,参训人员达4000余人次。一线干部执法水平得到稳步提升。

“布网”立体大宣讲。建立了以网络、手机、影视、橱窗、广播等五位一体的“立体宣讲网络体系”,由四支法律队伍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值守政风行风热线、12348法律咨询热线,到人群密集区播放音频视频法制资料27次,组织新建普法橱窗、文化长廊47个,向社会群众发送法制短信126000余条,内容涵盖婚姻、继承、合同、物权、防盗、防骗等方面。群众守法用法和维权意识明显提升。


市环保局“三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开展“六进”宣讲,普及“环保梦”。一是开展环保进社区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千名干部进社区联系点开展“环保大讲堂”进社区活动。二是开展环保进家庭宣讲活动。机关干部到联系户上门宣讲环境形势和环保法律法规。三是开展环保进农村宣讲活动。深入“挂包帮”联系的游仙区东林乡,开展环保知识进农村活动。四是开展环保进机关宣讲活动。组织专家到市纪委(监察局)开展环保知识进机关活动。五是开展环保进学校宣讲活动。举办全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就《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旅游规划项目开发》进行专题讲座。六是开展环保进企业宣讲活动。向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强化伦理道德理念,引导企业不断改进技术、工艺和装备,实现节能减排、转型升级。

开展行业讨论,深化“环保梦”。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 “中国梦·环保梦”主题交流讨论活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三诺三评”活动。在全市环保系统开展“中国梦·我的梦”征文、演讲活动,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在全系统中选树典型,发挥身边先进的带动作用。组织全市国控、省控、市控重点企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开展环境友好型企业评比活动,引导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双赢”。

开展环境整治,践行“环保梦”。一是狠抓秸秆禁烧,改善空气质量。在全市开展秸秆禁烧,实现了“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率为100%。二是整治水环境污染,提高饮用水安全度。以平政河综合整治为代表的全市小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按照既定的“一年变样、两年变清、三年变美”目标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成效。三是开展农村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逐步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四是在强化环境执法行动中,提高监管整改力度。严格环境准入,限制新建“三高一资”项目,坚持减排约束性指标控制,重拳剑指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环保工作重点,提升美丽绵阳的环境质量。









报:罗强、书成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

送: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各地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印25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简报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