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简报

简报73

发布日期:2013-07-11 16:49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简  报

第73期


中共绵阳市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

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3日


●全市社科理论界深入研讨宣传“中国梦”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让梦想跨越彩虹”艺术展隆重开幕


全市社科理论界深入研讨宣传

“中国梦”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自全市“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社科理论界精心举办理论研讨、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广泛组织理论宣传,让理论学习和宣传为谱写“中国梦”绵阳篇章注入精神正能量。

专题研讨坚定“中国梦”。党的指导理论具有引领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的强大功能。在实际工作中理论研讨是指导一切工作的有效手段。在中国共产党建立92周年之际,市委宣传部联通市社科联、绵阳日报社、西科大党委宣传部举办了“中国梦和中国共产党”座谈会。邀请驻绵高校专家、党校教授、市级部门及基层代表等不同层面的社科理论工作者30余名,收集理论文章30余篇。从中国发展史、党史、经济社会学等不同角度对“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实现路径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阐释。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在当前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和现实生活中的复杂矛盾,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坚定“中国梦”的美好前景,不断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激发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

理论成果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立足发展全局、结合工作实际,形成了一批较有水平上档次的研究成果。让“中国梦”成为了从中央到基层、从理论到实践的桥梁。市委党校黄维柏副教授在《“中国梦”——重新点燃奋斗激情的新动力》一文中认为,“中国梦”的提出契合了时代要求,符合当代中国人重视自身利益,是具有政治智慧的政治动员令。绵阳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涛在《新闻媒体要争当实践“中国梦”的参与者抒写者》一文中坦言,媒体应担负起引导民间舆论责任,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战,争当践行“中国梦”的诠释者、参与者、抒写者。西科大宣传部长蒋志强教授认为,“中国梦”的提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的担当和责任。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锋在《“中国梦”,中国共产党的不懈追寻》中阐述了一部中共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追寻“中国梦”的艰辛奋斗历史。市社科联副主席刘仲平在《正确解读“中国梦”科学内涵科学引导社会发展进步》一文认为“中国梦”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引领全国各项工作最强有力的共同词语,是社会最有共识的载体,必将成为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最大公约数”。

身体力行践行“中国梦”。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坚持着对理论事业的忠诚、热爱,持之以恒地坚守着理论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梦”。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围绕“中国梦”主题,结合绵阳发展实际,组织撰写理论文章200余篇,其中在市级以上报刊发票60余篇;组织开展“中国梦”理论宣讲活动100余场,直接听众3万余人。市委党校的教授们在积极参与各级各部门“中国梦”的宣讲解读的同时,举办相关培训班30余期。绵阳社科联、绵阳图书馆创新开办了“绵州讲坛”,组织活动20余期。绵阳安县创新“乡村大讲堂”,精挑“名厨”、精心“配菜”、因需“点菜”,组织理论小分队上讲台、进机关、入车间、下田坎,积极开展“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30余次。


“让梦想跨越彩虹”艺术展隆重开幕


6月28日,“让梦想跨越彩虹——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绵阳市摄影、美术、书法主题展在越王楼二楼艺术展览大厅隆重开幕。各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学生、市民群众等数百人参加了展览开幕活动。本次艺术展是我市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举措。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参与广泛。不仅吸引了多名在绵知名艺术家踊跃参与,也吸引了省内、国内的部分艺术家和市直机关、基层群众积极参加。前来参观展出的人员短时间内已超过1000余人,涵盖艺术家、文艺爱好者、学生和市民等多个方面的人员。二是作品丰富。本次展出摄影、美术、书法作品共220件,大部分是绵阳摄影家、美术家、书法家在“画绵阳、写绵阳、拍绵阳”过程中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这一主题深入工厂、农村、学校、社区,精心创作了一大批摄影、美术和书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风格多样,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绵州山川的美景、科技城的美魅力。三是展出时间长。本次艺术展将从7月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坚持每天8个小时向市民和来绵旅游的游客免费开放,确保更多的人能通过艺术展领略绵州美景、丰富城市文化。



报:罗强、书成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

送: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发:各地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印25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简报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