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作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3-06-01 14:05
字体:【    】 打印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在市政府办系统“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上寄语全体干部,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以贡献社会体现人生价值。

    报告中,林书成用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回顾了“中国梦”的历史起源,剖析了“‘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的深刻内涵,阐述了中华民族对“中国梦”的路径选择。在与与会干部分享自己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思考与心得时,林书成说,我们的民族曾经历尽苦难,我们希望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先后圆了民族独立梦、百年奥运梦、航天航海梦、百姓衣食住行梦,然而要真正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还任重道远。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了人民的心声和时代的最强音。

                       

“‘中国梦’、‘四川梦’、‘绵阳梦’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共同聚合着对民族昌盛的期盼,充满着对国家富强的希望,萦绕着对全面小康的憧憬。”结合绵阳实际,林书成说,作为国家唯一科技城,绵阳的梦想,就是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人和”的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努力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走在前列,率先实现次级突破,加快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应该从科技、产业、法治、民生四个大的方面来践行“中国梦”,以加快发展谱写绵阳篇章。

    从“名人梦”到“草根梦”,从“我的梦”到“大家的梦”,林书成用大量事实为依据,生动诠释了个人的梦与国家的梦是紧密相连的。他深情寄语市政府办系统干部,不要只问国家和城市为我做了什么,更要问我为国家和城市做了什么。要主动融入“中国梦”,高扬凝心聚力的“中国精神”,汇聚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满怀信心地走好“中国道路”,争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表达者、参与者、书写者,以贡献社会体现人生价值。

    精彩的报告,令市政府办系统干部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创新实干、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