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市委书记罗强同志作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3-06-01 00:00
字体:【    】 打印


                                 

 5月23日,市委书记罗强在绵阳师范学院作“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辅导报告,寄语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信仰、责任、创新、珍惜”八个字,同心共筑“中国梦”,奋斗书写“绵阳梦”,辛勤浇灌“青春梦”,让人生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报告中,罗强用翔实的史料、丰富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回顾了中华民族对“中国梦”的艰辛探索,阐述了“‘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的深刻内涵,诠释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在与师生们分享自己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思考与心得时,罗强说,无论国家、民族,还是个人、家庭,美好的梦想都是希望、生机、活力的源泉,有梦想才有目标,有目标才会奋斗,有奋斗才有美好的未来。“中国梦”记录着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扬眉吐气的非凡历史,“中国梦”承载着全体中国人孜孜以求的共同企盼,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

                             

 

    结合绵阳实际,罗强提出奋斗书写“绵阳梦”。他说,伟大的事业,源于伟大的梦想。国家的发展如此,一座城市的发展亦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倒计时”的关键节点,我们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绵阳的发展梦想,就是建成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报告中,他解读了“绵阳梦”的具体内容,剖析了“绵阳梦”的现实基础,提出了“绵阳梦”的实现路径,强调要勇于有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推动绵阳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在“次级突破”中一马当先、率先突破,奋力谱写“中国梦”的绵阳篇章。

    罗强指出,激扬的青春爱追梦。青年一代注定是“中国梦”、“绵阳梦”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书写者,是“梦之队”当之无愧的急先锋,“中国梦”、“绵阳梦”终将在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成才报国、造福人民、奉献时代的信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要勇敢担负起对国家、民族和社会,对我们生活的城市、家园和家庭的责任,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艰苦创业、勇创大业,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要倍加珍惜青春岁月中的每一寸时光,抓紧每一刻、干好每一天,为未来的人生道路积蓄能量。

    罗强的精彩报告,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罗强还即席回答了师生们关于建设美丽绵阳、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学校硬件设施等方面的现场提问。

                           

 

    聆听报告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报告精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将“青春梦”融入实现“中国梦”、“绵阳梦”的进程中,让人生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王黎出席报告会。绵阳师范学院院长魏成富主持报告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书记罗强同志作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