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绵阳市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3-06-01 13:32
字体:【    】 打印

 

    省委日前决定,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5月10日,市委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决定从即日起启动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奋力谱写“中国梦”的绵阳篇章。市委书记、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市政协主席张世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罗强指出,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对国家、对民族的高度责任感,反映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全党全国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绵阳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就是要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确保在全省率先实现次级突破,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崇尚事业、追求卓越、愉快奉献、健康生活,推动绵阳在全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一马当先、率先突破。

    罗强强调,搞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是要抓好“五项教育”。一是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开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题教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紧扣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建设目标,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三是开展“团结和谐、维护稳定”专题教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做责任市民。四是开展“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专题教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把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化为诚实劳动、创新创业的动力。五是开展“联系服务群众”专题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新一轮“挂包帮”、“机关干部进社区进村庄”活动,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

     罗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分类指导,广泛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结合起来,与确保全年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结合起来,用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罗强指出,“中国梦”寄寓着全体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545万绵阳儿女都是“梦之队”的成员,都是伟大“中国梦”的参与者、表达者、书写者。全市人民要满怀信心地走好“中国道路”,高扬凝心聚力的“中国精神”,汇聚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万众一心、开拓奋进,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人和”的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奋力谱写辉煌壮丽“中国梦”的绵阳篇章。

    付康作具体部署时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开展两个月左右时间,总体安排是:5月上旬到6月初为集中学习阶段,6月初到月底为广泛交流讨论阶段,7月上旬为活动总结、形成成果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一要把握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二要紧扣中心大局,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成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突出分类指导,讲究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抓紧、抓细、抓出成效。

    市领导陈兴春、杨娟、杨令泉、颜超、张学民、刘少敏、赵映坤、王黎、文久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亚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支卫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魏德谦,市政府秘书长董晓彬,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各园区党工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绵科研院所、高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主题教育活动绵阳市动员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