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1-20 17:07
字体:【    】 打印

    10月28日,绵阳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绵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罗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康作具体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让“兰辉式”好干部成为全市干部的共同追求;要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着力配优建强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要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会议提出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工作。

    一是着眼构建好干部竞相涌现的格局,大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干部选任新机制,坚持和完善非定向推荐领导干部人选、党委全委会推荐重要领导干部、干部动议提名等实施办法,进一步改进竞争性选拔干部的措施和方法。改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的措施办法,探索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差异化考评机制和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实行领导班子结构模型化管理。全面实施优秀年轻干部人才“1+5”递进培养计划,力争用5年时间分期递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人才4600名,其中县级培养对象600名,科级培养对象、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后备人选4000名;选拔使用200名35岁左右的县级领导干部、500名30岁左右的科级领导干部。坚持大规模培训干部,用3年左右时间将全市各级干部轮训一遍。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扎实做好中组部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试点工作,建立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告知与承诺制度和新提拔干部任职承诺制度,研究制定《加强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管理的暂行办法》。加大关心爱护干部力度,制定落实关心爱护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12条措施”。建立乡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项评选表彰制度,每3年集中表彰1次。

    二是着眼科技城创新人才汇聚地建设,统筹推进各项人才工作。全面推进科技城人才集聚体系、人才作用发挥机制建设,壮大和改善人才队伍,到2015年市辖区内人才资源总量超过70万人,高层次人才占比达20%。大力实施优秀企业家成长计划,每年组织100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学习深造、培训研修;扶持一批起点高、科研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初创阶段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大力实施专业技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推广名师带徒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高层次人才。深入实施“千英百团”聚才计划和柔性引才引智工作,到2015年引进“两院”院士、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省优专家等国家和省级层面的高层次人才10名,创新创业团队30个。丰富人才成长载体,实施市级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创建计划,鼓励和支持县市区、园区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及社会力量合作共建或自建专业孵化器,鼓励在绵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自建或联合组建国家级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到2015年,建成市级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5个,科技型企业孵化器突破10家,省级以上各类研发平台80家。健全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完善股权与分红激励机制,探索制定各类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股权、期权、分红权等中长期激励办法。设立“国家(绵阳)科技城建设功勋奖和杰出人才奖”,深化市委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统筹用好省、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集中用于人才引进培养、重大人才工程、技术创新平台和科技型企业扶持等资助。

    三是着眼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推行村村联建、村居联建、村产联建、村企联建。创新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心村、拆迁集中安置区、产业链、生产线组织设置和党建工作方式。整合党建资源,探索完善园区党(工)委、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区域化党建运行机制。开展“两新”组织“单独建党行动”,加强基层企事业单位、流动党员集中地、社会团体“集中建党”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坚持“一好双强”标准,重点在创业大户、返乡能人、大学生村官、复转军人、“两新”组织业主中选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实施“千名人才回引工程”,鼓励身体健康、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退出领导岗位的党员干部担任村(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切实理顺县直部门驻乡镇站所与乡镇党委的关系。改进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制定推行“双选双培双评双控”、党员先锋行为管理、处置不合格党员等办法。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到村(社区)“双报到”制度,建立党委委员联系党代表、党代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三联”制度。推行群众事务党员干部代理制,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示范城”创建活动,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建立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稳定增长机制,支持各地根据村(社区)规模、工作难易程度差异性匹配工作经费和力量。

    四是着眼把握回应群众所思所盼,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深入开展“学兰辉、找差距”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兰辉同志等先进典型的优秀品格,分别查找为民、务实、清廉方面的差距;深入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筑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坚持开门查问题,以整风精神和刮骨疗伤的勇气,着力查找和解决当前“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筑牢活动的工作基础。扎实开展“为民务实清廉”思想教育、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创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示范城”三项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牢固树立重心在基层、基层在服务的思想,深入开展“双报到三服务”、“一线解难题”、“真情面对面”等活动,推动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服务向基层延伸,打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层群众基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