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4-01-20 17:07
字体:【    】 打印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绵阳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防止“三个脱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学习研讨、问题整改、工作改进和自身建设,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到了实处。

    防止脱离精神实质,学深学透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紧密结合绵阳实际、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业务工作抓好学习贯彻,坚决避免简单化贯彻会议精神。一是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原原本本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思想、重大部署和重要要求。二是要求部机关各科室结合业务工作对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分别提出贯彻措施。三是对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梳列出会议提出的重点、热点工作,及时发布热点引导要点,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紧紧围绕引导要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四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加强组工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及时调整充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和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它与会议精神有关的内容,列为全市组工干部今后一段时期理论学习的重点。五是借助党校、“组工大讲堂”、远程教育站点等优势资源,组织全市组工干部通过集中时间学、专题讨论谈、撰写心得笔记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在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中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防止脱离工作实践,三重查找改进工作。紧紧围绕探索建立以好作风选好干部选人用人新机制、加强市县乡党政班子建设、探索建立领导班子及成员综合研判新机制、建立市县党政正职和关键岗位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管理新机制、建立和强化分级负责谈心谈话全覆盖制度、强化“三大发展战略”人才支撑等6项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别形成了调研成果报省委组织部。要求部机关各科室和每一个干部对照会议精神和年初制定的组织工作要点,对上半年工作进行自查和总结,着重从思想、工作、作风3个层面查找与全国组工会议精神不相符、不适应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归纳总结出了当前全市组织工作思想、工作、作风3个层面存在的10个问题与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一是转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规定,广泛宣传学习身边典型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深入开展以结对、组团、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双报到三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好组织系统存在的“四风”问题,为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二是强推进。以高端的定位、宽广的视野、敢抓落实的气概,强力推进全年组织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强力推进46项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和特色工作的贯彻落实,强力推进13项重点改革突破项目的贯彻落实。三是出经验。坚持创新突破,以“敢为天下先”的气概,努力创造更多的绵阳做法和绵阳经验;深入挖掘和总结我市组织工作的创新举措、重要典型和取得的突出成效,向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提供更多的绵阳素材。

    防止脱离自身实际,对标先进展示形象。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五好”干部大讨论活动,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好干部标准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涵,形成组工干部“五好”的具体标准,引导组工干部对标定位,努力成为好干部。把建设模范部门和“创建服务型组织部”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开放组工、活力组工、学习组工、亲和组工、务实组工、廉洁组工”6大创建活动和“万名党员评组工”活动,引导全市组工干部着力培塑“三用三精”的精神状态,用心谋事、用情做事、用力成事,做到精细化、精致化、精品化,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