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举办全市组织系统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4-01-20 17:04
字体:【    】 打印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后,绵阳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精心筹备并于9月17日至18日成功举办“全市组织系统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组织市委组织部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中层以上干部,各园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副部长,市级各部门分管领导、干部(人事)科(处)长,党的关系在市委的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组织部长352人深入学习研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绵阳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

    专题培训,学深吃透会议精神。邀请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省委东明书记、锐平部长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委组织部“2+6”文件,对当前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部署、重要要求和重点工作进行剖析,引导全市组工干部系统地、辩证地、全面地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付康部长作总结报告,引领大家结合绵阳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培养选拔好干部的路径选择、以问题为导向的改革思想、“党管干部、从严治吏”的根本方针、寓管理于服务的基层党组织转型要求和建设12字模范部门的责任担当,更好地把握组织工作规律性。

    分组讨论,深入研讨对策措施。分10个小组,组织组工干部紧紧围绕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干部培养选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考核评价、培训和公开遴选干部、干部监督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党员管理、从严管理和关心激励干部、人才工作、自身建设等当前组织工作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分版块进行讨论,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研讨提出有效的对策措施。通过认真激烈的研究讨论,收集到了制约当前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26个,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考核管理、加强和改进干部培训工作、制定出台干部关爱激励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81条。

    深入调研,精心筹备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针对研讨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确定了21个专项调研课题,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县组织部门全员参与,同时广泛吸纳驻绵科研单位、研究机构、市级部门和县市区等有关方面代表性强、工作能力强、研究能力强的同志全程参与,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组织工作“大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组织工作中的新情况,发现解决组织工作中的新问题,总结推广组织工作中的新经验,为贯彻省委、省委组织部“2+6”文件、对标先进研究制定绵阳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政策文件和工作制度、筹备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打牢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