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电影《兰辉》昨日全国同步上映

发布日期:2014-09-24 15:06
字体:【    】 打印


       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国产重点影片推介庆典活动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电影《兰辉》总导演明振江、主演兼导演刘之冰等主创人员应邀出席并现场推介。昨日(23)上午,《兰辉》已通过电影院线在全国同步上映。

      此次推介的影片是27部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电影作品和31部新影片。推介庆典中,刘之冰以“兰辉”的身份进行了推介,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刘之冰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影片《兰辉》能为新中国成立65周年献礼,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影片的高度肯定。“电影《兰辉》是一部充满诚意的作品,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作品。在影片中,我们没有对兰辉进行任何拔高,而是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朴素的情感进行表达。”刘之冰说。他和所有主创人员希望通过推介这部作品,让广大党员干部将《兰辉》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吃百姓饭,穿百姓衣,把为民务实清廉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

      电影《兰辉》是由绵阳文旅集团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出品,影片以北川已故副县长兰辉的先进事迹为故事主线,全剧以“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至兰辉因公殉职的5年时间为节点,真情讴歌了兰辉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今年5月23日,影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日前被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列入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重点影视剧播放名录。9月13日,影片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电影《兰辉》总制片人、绵阳文旅集团总经理景茂斌表示,影片《兰辉》能获得如此多的殊荣,是绵阳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集团将再接再厉,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为绵阳文化产业发展和建设西部文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短评:讲述“绵阳故事”的文化精品

       电影《兰辉》成为庆祝国庆国产重点推介影片,是我市在充分发挥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中,讲述“绵阳故事”的代表之作、文化精品。

       众所周知,兰辉精神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但换一种角度看,兰辉精神也是一种独特的经济资源。当今世界正进入文化经济时代,以文化内容为主导的经济形态正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流,由绵阳文旅集团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出品的电影《兰辉》,正是这种背景下的一种尝试。

       《兰辉》首映以来良好的市场反响充分证明,真正关注现实、艺术精湛、思想深刻、制作精良的文化产品,必然会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必然会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也必然会激发人民群众自主创造文化的积极性,诞生更多讲述“绵阳故事”的文化精品。

       事实证明,经济建设是中心和基础,生态文明建设是根基和条件,文化建设是灵魂和血脉。没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人民群众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全民创新创业精神的充分发挥,一个地方、一个城市就不可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掌握主动赢得尊重。这,正是建设中国西部文化强市的深意所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电影《兰辉》昨日全国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