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电影《兰辉》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发布日期:2014-09-15 00:00
字体:【    】 打印


      9月13日,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在北京揭晓。四川共有7部作品获全部6个类别的奖项,其中我市组织和参与的电影《兰辉》和长篇纪实文学作品《让兰辉告诉世界》双双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兰辉是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干部,电影《兰辉》由绵阳文旅集团、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推出,通过电影艺术手法,生动再现北川羌族自治县已故副县长兰辉的感人事迹,全剧以“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至兰辉因公殉职的5年时间为节点,通过众多熟悉的人物与故事,真情讴歌了兰辉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5月23日,影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日前更是被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列入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重点影视剧播放名录,并将于9月22日参加在北京京西宾馆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国产重点影片推介庆典活动。
    《让兰辉告诉世界》是一部记述兰辉先进事迹的长篇纪实文学作品。全书正文由上篇“禹里”、中篇“灾难”、下篇“重生”三部分组成。作者谭楷在写作过程中数度深入北川,实地探访兰辉工作过的最偏僻艰苦的白坭乡,地质条件最艰险的冒火山、环湖路,还多次与兰辉的父亲、妻子和女儿深入交流,采撷到翔实的第一手资料,用大量真实鲜活的事例,从兰辉的人格、党性、官德几方面,多元、立体地还原了兰辉的形象。

    据悉,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党中央倡导,中宣部组织实施,旨在弘扬主旋律、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导向工程。评选从1991年开始实施,目前周期为五年两届,评选范围包括戏剧、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歌曲、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思想道德读物)六个类别。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的是近两年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文艺作品。27部电影、30部电视剧、6部动画片、9部电视纪录片、33部戏剧、31首歌曲、22部广播剧、28种图书,186部获奖文艺作品可谓优中选优,囊括了各文艺门类中的优秀之作,代表了近两年全国文艺创作最高成就。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电影《兰辉》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