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生命的赞歌——兰辉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发布日期:2014-02-11 09:15
字体:【    】 打印


    “爸爸总是那么忙,我想他的时候,只能给他发短信,连电话都很少打……这几年我一直很担心,怕爸爸有一天会倒在工作岗位上,因为他对工作实在是太拼命了,没想到,我的担心变成了现实。”

  人民大会堂三层小礼堂内,兰辉的女儿兰欣怡用哽咽的声音回忆着、讲述着“一件件快要被自己遗忘的往事”。“连电话都很少打”的爸爸一直是女儿永远爱着的“好父亲”。台下,听众无不动容,不少人眼含热泪。  

  9月25日上午,由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中宣部和四川省委联合举办的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各主办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首都各界的7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在地震中抢险、在工地上验收、在生活中帮困……礼堂主席台两侧的电子屏幕上,兰辉生前的身影、镜头一幕幕闪过;好干部、好战友、好朋友、大恩人……报告团成员各从一个侧面的深情讲述,让兰辉的形象在大家心中“活”了起来。

  汶川特大地震中高位截肢的“北川可乐男孩”杨彬不会忘记,是兰县长帮他办好手续、争取创业基金开起汽车美容馆,实现创业梦。而兰辉的妻子至今还是临聘工人,亲人中,没有一个在他分管的工作或项目里做事。

  “兰县长虽然走了,但我总感觉他并没有离开我们。”北川县安监局局长陈国兴说,今年7月,北川再次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袭击时,自己还经常在抢险救灾一线想起兰县长。他介绍,在抗洪抢险中,全县党员干部自发喊出了“学习兰辉精神,舍命抢险救群众”。

“兰辉一生心系群众,一心装着事业,一贯不计名利,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人生真谛。”北川县委副书记李斌说,“他把毕生的心血献给了北川,人们不会忘记他。”

    “坚忍的意志、勤勉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在北川,像兰辉这样把工作视作生命,爱群众胜过爱自己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正因为有他们,历经重重劫难的北川,才会从废墟走向新生,从重生走向跨越。”《天府早报》记者吴楚瞳这样诠释她感受到的“兰辉精神”。 ( 《 人民日报 》2013年09月26日 04 版)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生命的赞歌——兰辉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