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电影《兰辉》在北川开机拍摄

发布日期:2014-02-11 08:54
字体:【    】 打印

电影《兰辉》在北川开机拍摄

把兰辉先进事迹搬上银幕 让兰辉崇高精神感召世人


    本报讯 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绵阳文旅集团、绵阳商业银行联合出品,反映北川羌族自治县原副县长兰辉先进事迹的电影《兰辉》于昨(8)日下午在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开机拍摄。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执行理事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厂长、电影《兰辉》总导演明振江,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电影《兰辉》文学顾问艾克拜尔,市委书记罗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雷世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仁,省广电局局长赵勇,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著名编剧、电影《兰辉》编剧柳建伟等出席开机仪式。

  电影《兰辉》通过电影艺术手法,生动再现北川羌族自治县已故副县长兰辉的感人事迹,全剧以“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至兰辉因公殉职的五年时间为节点,通过众多熟悉的人物与故事,真情讴歌了兰辉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在该剧中饰演兰辉的父亲,柳建伟担任该剧编剧,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摄像师温德光担任该剧导演兼摄像指导,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十五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刘之冰饰演兰辉,著名演员陶慧敏饰演兰辉的妻子,实力演员赵亮饰演剧中惟一的“反派人物”郑有才,韩国影星洪晓熙饰演北川基层女干部母若兰。电影《兰辉》将在北川、绵阳两地拍摄,所有场景选择实景拍摄,预计今年5月通过多种发行渠道与观众见面。

  明振江代表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对电影《兰辉》开机拍摄表示祝贺,并宣布开机。他说,我们一定和影片的主创团队一起,以“学习兰辉精神、拍好兰辉电影”为崇高使命和行动准则,努力向兰辉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生活学习,在此基础上进行艺术创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引领和融入创作拍摄的全过程,努力塑造好兰辉同志的艺术形象。同时,充分运用现代的高新技术电影艺术和技术创新方法及成功经验,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精心拍摄、精益求精,努力推出一部具有创新意义的当代先进英模典型电影,一部具有强烈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的主流价值和主流文化电影,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致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精品佳作。

  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委托,雷世界在讲话中说,兰辉是一个好人,把他的事迹拍成电影,是北川人民和广大网民的心声,好人需要有更多人了解和传颂;兰辉是一个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好干部需要有更多的干部去学习;兰辉是一个好典型,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兰辉是中央命名的全国第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好典型需要传承下去、发扬光大。相信在剧组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在绵阳各级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在北川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拍出最好的作品、最佳的电影、最能让观众百看不厌的千秋佳作。

  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委托,赵明仁在讲话中说,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电影《兰辉》终于开机拍摄了,这是2014年度国内开拍的首部电影,也是四川文化艺术界的一件大喜事。兰辉同志是新时期好干部的典型代表,他对党无限忠诚,带头践行群众路线,热爱人民、关心群众,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把兰辉事迹搬上银幕,是深入学习兰辉精神的极好形式,我们对这部电影充满期待。电影《兰辉》的拍摄具备了好的文本、好的导演、好的演员这三个条件,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这部电影一定能成功。我们将做好服务、协调工作,把这部影片发行好、宣传好,扩大这部影片的影响力。

  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时说,兰辉同志的崇高精神,是一座巍峨的丰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把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搬上银幕,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生动教材,就是要进一步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兰辉精神,牢记宗旨、为民奉献,崇尚事业、追求卓越,唱响为民务实清廉的正气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汇集了当今国内最优秀的制片人,电影《兰辉》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班底雄厚、人才荟萃,一定能以精彩的情节、精湛的演技、精当的镜头,塑造出有血有肉、可亲可敬的好干部形象,演绎出真实可信、生动感人的好故事,拍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文化艺术效益相统一的精品力作,进一步以兰辉精神感染人、引导人、激励人,在全社会汇聚起争做好党员好干部、争当好公民好人的强大正能量。绵阳、北川各级各部门将珍惜难得机会,全力搞好服务保障,积极配合做好拍摄工作,为电影早日登上银幕创造最好的条件。

  开机仪式上,赵勇向电影《兰辉》出品方代表颁发了电影拍摄许可证,柳建伟宣读了李雪健为电影《兰辉》开机拍摄发来的祝贺短信,刘之冰介绍了电影《兰辉》演职人员,洪晓熙作了发言,出品方代表、绵阳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了影片筹拍情况。开机仪式由陶慧敏主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常委、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少敏出席开机仪式。省、市、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北川基层干部代表,影片出品方、主创团队、演职人员的代表,以及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机仪式。兰辉同志亲属代表应邀参加开机仪式。(《绵阳日报》,2014年2月9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电影《兰辉》在北川开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