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农民夜校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2 10:51
字体:【    】 打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卿官亮在绵阳市农民夜校示范培训暨现场会强调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农民夜校工作

 

    10月26日至27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市农民夜校示范培训暨现场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卿官亮同志到会并讲话。

 

    卿官亮副部长强调,这次会议是市委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把农民夜校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农民夜校”示范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农民夜校”工作规划的安排部署,经市委组织部认真研究决定召开的。

    他指出,新时代的农村,在发展趋势上,正在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农村转变;在发展理念上,正在由简单低效向绿色有机生态转变;在发展方式上,正在由传统种养殖业向一二三产融合转变;在生产方式上,正在由单家独户向适度规模经营转变;在经营方式上,正在由现种现卖向线上线下互动转变;在社会建设上,正在由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格局转变。我们要从这6个转变来看办好农民夜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办好农民夜校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审视农村、发展农业、教育引导农民群众,要坚持让群众 “愿意来、学得进、用得好”;“每个家庭特别是贫困户有1人掌握1门以上致富技能”这两个标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这个目标来检验“农民夜校”成效。

    他强调,各级党组织抓农民夜校工作,要以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为统揽,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新时代兴校强校的举措办法,重点在落实办学责任、从严教学管理、优化师资力量、编制特色教材、培树典型示范五个方面抓好深化,把农民夜校办成党的政策宣传阵地,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的基地,培养文明新风的窗口。

    他要求,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是我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创新性、系统性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落细落小、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从小切口抓好各项规定动作的落地见效;要从有形到有效再有神入手,大胆探索、鼓励创新,形成特色和品牌。

    此次示范培训分现场教学、课堂教学、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几种形式进行,9个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和部分“农民夜校”校长共105人参加。

    参训人员先后观摩了安州区塔水镇七里村农民夜校和乐兴镇民生村 “网络农民夜校”的现场教学,参观了七里村的民俗文化陈列室和“农民夜校”乡风文明家常课,听取了专家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和如何办好新时代农民夜校的专题讲座,并对开展农民夜校工作中普遍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观看了《辉煌中国》和《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空》等专题片;三台县委组织部“两新”党工委书记刘英、平武县龙安镇党委书记郑茂君、北川县桃龙乡大鹏村支部书记谢斌分别在会上就做好农民夜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农民夜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