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梓潼农民夜校开设“萤火虫工程•农民金融夜校”专题课程

发布日期:2017-09-19 16:12文章来源: 梓潼县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9月12日,梓潼县首期“萤火虫工程•农民金融夜校”暨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活动走进金龙镇龙凤村农民夜校,为该村53户贫困户开展金融扶贫政策专题培训。县政府副县长杨涛出席了启动仪式。

培训会上,人行梓潼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就征信、反假等方面向村民宣传讲解;梓潼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推广扶贫小额贷款,并现场为村民解答相关信贷问题;向村民播放征信、反假等方面的微电影。让村民掌握了通过手机办理贷款、转账和支取等金融业务知识,理解到了人在村中走,事在网上办,服务零距离的概念。老百姓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让更多的人参与,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此次活动是县委组织部与人行梓潼县支行、梓潼农商银行联合组织开展的,以各村农民夜校为平台,在贫困村开展“青春聚力扶贫,你我携手前行”为主题的“萤火虫工程·•农民金融夜校”专题培训。重点围绕扶贫信贷政策、金融产品、贷款发放与还款等进行宣讲,提高农户对金融政策的认知度;围绕农户信用档案采集,信用户、村、乡评定,诚信知识和信用报告查询、使用等进行宣讲,提高农户的信用意识,不断释放依靠诚信实现脱贫、创业、致富的正能量;围绕第五套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假币识别技巧等进行宣讲,提高农户反假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培训期间,开展金融扶贫知识有奖问答,对回答正确的给予洗衣粉、毛巾等奖励,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萤火虫工程·农民金融夜校”专题培训从9月12日起,分期分批在29个贫困村巡回授课,旨在帮助贫困农户对金融精准扶贫政策、相关金融知识,增强金融工具的掌握和运用程度,不断催生金融精准扶贫新动力,激发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内生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