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岳勇在安州区沸水镇枫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作党课报告

发布日期:2016-06-07 07:57
字体:【    】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6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专程前往联系点安州区沸水镇枫香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为该村党支部及他所在的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讲党课前,岳勇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枫香村是我的联系点,也是市委组织部结对帮扶的联系点,去年6月我到绵阳工作以来,前后5次到枫香村,每次来都看到这里发生了新的变化,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干劲决心大,我很高兴。”岳勇对枫香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不等不靠、艰苦奋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讲党课时,岳勇重点从“两学一做”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岳勇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就是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一做”就是做合格党员。在学党章党规方面,党章是全党的总规矩,规定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搞清楚哪些应该做,哪些不能做,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和践行入党誓言。在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方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大家只有熟悉了政策、掌握了精髓要义,才能更好地发挥模范示范作用。要结合农村党员实际,将学习融入到具体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去,通过电视、报刊等渠道,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做合格党员方面,我们党有八千多万党员,只要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先进分子,我们党就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作为农村党员,当前尤为重要的就是要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发挥好带头带动作用,比普通群众做得更好一些。

    岳勇强调,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明确提出了“四个进一步”目标,对于枫香村党支部每位党员来讲,就是要对照“四讲四有”要求,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和基层特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身体力行做一名合格党员。一要在脱贫致富上带头,既要提高自身的致富能力,又要带动和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二要在树新风正气上带头,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家风兴好,把子女教育好,把邻里关系处理好,以家风带民风促政风好转,形成枫香村好的风尚。三要在遵纪守法上带头,严格按照党纪国法、村规民约来要求自己,以身示范、立好标杆。检验自己是不是合格党员,要看群众是不是认同全村的党员比自己做得好,党支部、党员在村里是不是有威信,做到这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收到了效果。对于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员来讲,不仅要主动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还要抓好帮扶措施的组织实施和成果巩固,积极协调帮助联系的困难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推动市委组织部机关结对帮扶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作出表率。

    枫香村党支部、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员以及安州区委组织部、沸水镇部分党员等聆听党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