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05-23 11:23
字体:【    】 打印


    4月2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安排部机关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代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代顺兴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部署,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二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从落实的角度,坚持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结合,把握好“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区别情况、分类指导”、“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三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主要任务。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四个带头”。

    代顺兴强调,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一是在“深学”上走在前列。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结合起来,把学党章与学党内文件制度结合起来,把学党规与学换届纪律结合起来,把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结合起来,把正面典型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对部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二是在“实做”上作出表率。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和双重组织生活会;组工干部要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严格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自觉从严要求自己,从廉约束自己。三是在“真改”上带头示范。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善于发现细节问题,重温《细节决定成败》一书,懂得见微知著。

    代顺兴要求,要追求模范过硬深化自身建设。第一,要与建设模范部门相结合,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能力培养这个关键、从严管理这个要害。第二,要与打造过硬队伍相结合,做到政治要强、业务要精、作风要正、品行要好。第三,要与争创一流业绩相结合,努力具备对标一流的眼界、勇争一流的劲头、有狠抓落实的韧劲。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文刚主持。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万学模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两学一做”工作会议精神,对部机关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开展“守初心、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组织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