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各单位动态

高新区“五查五改”确保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6-10-27 11:54
字体:【    】 打印


    高新区把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学促做、知行合一,通过明确查找内容、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要求三大举措,在全区开展“五查五改”活动,检验“两学一做”成效。

    一是明确查找内容,确保找准问题。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结合党员工作生活实际,梳理出党员存在的5个方面问题35项具体表现,如工作拈轻怕重、缺乏事业心等。二是建立问题清单,找准整改方向。每位党员逐条逐项分类列出自查问题清单,作出整改承诺,基层党(工)委建立支部问题清单,全区建立科级党员领导干部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整改任务实行台账管理、挂号督办。三是细化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坚持做到“问题解决不彻底不销号、整改成效不明显不销号、群众不认可不销号、党组织不同意不销号”的“四个不销号”要求;坚持采取专题通报、专栏公开、会议公开等形式,向干部群众及时公开整改方案,强化有效监督;坚持立行立改,查摆问题已整改到位85%左右,并将继续完善长效整改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高新区“五查五改”确保学习教育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