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本期案例•上海秋林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靠山”

发布日期:2017-05-12 10:00
字体:【    】 打印

    位于普陀区长风街道的上海秋林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是专业的高校餐饮服务企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10月,现有党员8名,从业人员近千人。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的有机结合,不仅丰富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内涵,还引领企业实现了可持续、跨越式发展,为现代餐饮行业开辟了一条富有时代特色的党建工作新路子。

    政治引领,把握企业发展方向

    秋林阁餐饮公司在沪规范经营已有17年,至今已发展成有18个分店的中型企业。近年来,公司的迅速崛起壮大很大程度上源于公司党支部制定和实施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方略和工作模式。在新常态下,党支部以“凝心聚力、服务社会,践行责任”的党建文化为公司发展定向指路,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过程中更是起到了灵魂作用,把党的建设作为增强企业软实力的重要手段,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高度融入到企业实践中,使党组织成为团结带领员工共同发展的“发动机”和“助推器”。在2016年夏天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党支部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骨干的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防汛防台小组,组织了20名由公司党员为主的民兵队伍待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党建聚力,助推队伍建设氛围

    在党建文化的引领下,党员自觉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先进性不断得到彰显,为企业发展强化了动力支撑。突出组织“孵化”作用,党支部立足人才队伍的培养和管理,大力营造“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的氛围,坚持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凝聚到党员队伍中来。坚持立体培养,对纳入后备人才的对象进行重点培养,着眼提高人才综合能力水平,以党小组为单位,落实“1+1”“1+N”党员联系帮带制度,由党小组组长做好日常教育培养,确保做到到抓学习、重培养、促成熟,提升人才入党实效。并培育了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优良思想情操和行为作风,形成了“一人领一群”“一岗带一片”的格局,有效助推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融合,良性发展。党员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步推进,既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又对公司广大职工产生了巨大的带动作用,为公司发展凝聚了人心力量。

    文化支撑,践行社会担当精神

    在秋林阁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特色鲜明、积极向上的优秀企业文化,对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中,党支部根据公司发展的实际,做到了“三个结合”,把“两学一做”活动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公司的“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公司服务社会践行责任担当结合起来。9月,在华师大食堂开展了以“节粮、光盘”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公司从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为师生提供个性化服务,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贡献自身力量。公司还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强化相关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为全力打造安全放心餐饮企业,保障消费者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