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豆叩:党员志愿服务助推茶乡生态旅游

发布日期:2014-10-09 16:56
字体:【    】 打印

    “过清漪江大桥上行,风景优美,但要注意坡陡弯急,安全行驶喔。”豆叩镇党员志愿者宋章碧正向来自南充的自驾游车队耐心的指路,这也是国庆期间豆叩镇辖区由6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放弃休假,主动开展工作的一个缩影。

    作为清漪江流域的中心集镇,茶乡豆叩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继今年4月推出“生态茶乡、醉美羌韵”摄影大赛和采茶制茶体验游系列活动后,准确把握“绵阳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暨平武第二届王朗白马风情节”的机遇,积极抓好国庆长假旅游接待工作,大力推进以羌乡文化和茶乡文化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发展步伐。一是建立一支由辖区村(居)三职干部和民兵连长为主体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在节假日期间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站,为过往游客提供咨询、提示、药品、开水等义务服务,在辖区县道、村道等危险路段进行应急值守,为过往车辆提供安全警示;二是镇党委政府一班人严格做好在岗应急值班工作,国庆长假期间,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坚持在岗值守,辖区应急分队在岗待命,为确保辖区群众和入境游客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严阵以待;三是辖区各个旅游接待点,对周边环境卫生、旅游接待设施进行全方位梳理,添置新设备、引入新理念,突出“原生态”鲜明特色、展现“羌乡茶乡”主题,为前来茶乡体验的各地游客呈现一场充满羌乡生态风情的旅游盛宴,受到游客们的高度赞扬。

    据统计,国庆期间进入豆叩镇的游客达到1600人次,带动当地餐饮住宿和茶叶、蜂蜜、腊肉、土灶酒销售等达26万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豆叩:党员志愿服务助推茶乡生态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