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省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尹江川率队督查指导平武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23 16:02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尹江川一行莅临平武县,重点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行了督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平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正碧,平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廷伟陪同检查,并专题汇报了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平武县平通镇牛飞村、平通镇、南坝镇、公安局、龙安镇报恩寺社区以及县委群教办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平通镇牛飞村,督导组一行仔细查看了牛飞村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材料、记录等,全面了解了村级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尹江川指出,要准确把握基层组织特点,立足村级组织处于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最前沿的实际,找准开展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切入点,着力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四风”突出问题,狠刹“歪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平通镇和南坝镇,督导组一行与镇干部面对面交谈,充分听取大家对活动开展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查看了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资料,深入了解了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尹江川强调,乡镇一级要更加突出做好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立足长远,重点建立转变干部作风、解决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成果,以活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督导组一行随后前往平武县公安局、龙安镇报恩寺社区,通过询问各项服务业务开展情况,翻阅教育实践活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四本台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建章立制等档案资料,严格督查了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

    在平武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认真检查了全县各活动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资料,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的《对照检查材料》、第三阶段中“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等资料。他强调,在当前第三阶段工作稳步推进之际,要再接再厉,在全面有序推进整改过程中抓牢各种资料整理归档工作,把接下来的工作抓得更实、更紧、更好。

    受平武县委周涛书记委托,张廷伟部长向省委第六督导组汇报了平武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指出下一步将着力在思想整改上“紧螺丝”,牢固树立“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念;着力在问题整改上“下猛药”,深化正风肃纪专项工作,集中力量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在制度整改上“利长远”,突出抓好“废、改、立”工作,坚持开门立制,突出规章制度务实管用。

    省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尹江川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平武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认为平武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呈现出三方面特点:一是扎实有效、特色突出。平武县地广人稀,立足“5·12”地震极重灾县实际,精心设置了“感恩教育”“零距离服务群众”“9+X”专项整治等活动载体,有效密切了党群鱼水关系,充分展现了平武县地域特色;二是民主生活会扎实有力。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平武县领导班子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辣味十足,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化解问题“内因”的目的;三是突出体现了“两手抓、两不误”。在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的情况下,平武县在活动中始终坚持专注发展定力,多项经济指标同比上升明显,真正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认真总结归纳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关心、解决群众问题的方法切实转换为长效机制,扎实抓好制度建设,巩固活动成效;二要真正把作风建设“永远放在路上”,从内心上改进作风,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三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抓好全县经济发展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充足的动力。

    省委第六督导组成员胡金成,市委群教办联络组副组长魏纳参加督导,平武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活动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