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三个到位”抓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8-18 10:06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近期抓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思想教育、深化党内组织生活意识、巩固组织纪律观念,突出抓“早”、抓“实”,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分层分类,集中教育,思想认识统一到位。平武利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全县乡镇党委书记、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观看方言话剧《公仆兰辉》、电影《兰辉》等形式,强调各单位“一把手”既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又要对本单位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进行督促指导,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同时,各党(工)委牵头采取基层点单、送教上门、短信送学、站点导学的方法,重点就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会前思想动员,讲要求、讲纪律,明确党员义务职责,强调党内政治生活。目前,全县35个党(工)委、523个基层支部,通过宣讲导学、集中研学、相互论学的方式,切实扩大宣讲面,培训党员9000余人次,为专题组织会的召开营造了浓厚的会前氛围。

    强化训练,做好功课,党内生活锻炼到位。平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从时间上严格规范,构建长效机制。利用手机报,党建之窗、远教专栏电视栏目等方式,扩宽党员学习渠道。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平南苏维埃政权旧址和北山红军碑林、“二道坪”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参与“党员义工日”、“党员微爱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切实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形式。

    开诚相见,谈通谈透,查摆问题剖析到位。全县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会前谈心谈话,坚持做到党组织书记与委员分别谈、与党员分组谈,委员之间分别谈,党员之间集中谈。特别是采取了电话沟通、上门谈心、主动约谈等方式,与外出流动党员、困难党员、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之间谈心谈话,并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实现谈心谈话对象全覆盖。

    截至目前,谈心谈话已覆盖党员6000余人。同时,部门党组织针对谈心谈话中查找出的问题,制定相关措施,集中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机关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三个到位”抓实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