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深入一线 靠前指挥——平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廷伟深入古城镇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8-05 16:41
字体:【    】 打印

    当前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关键阶段,为切实做好乡镇基层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村级基层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7月31日,平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廷伟深入古城镇政府机关和石坪村、新阳村、白草村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石坪村党支部活动室,廷伟部长与镇党委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他首先询问了村党支部及干部收集问题的情况,并要求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方面要重点关注“四风”、惠农政策落实、村级阵地环境建设等方面问题,要解决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政绩观等方面问题。另一方面要切实突出“三个字”来查看自己,一是“公”字,看办事干事是否出于公心,要坚决防止受家、宗族势力影响;二是“忠”字,看是否对党忠诚,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党的方针、政策能否贯彻落实;三是“诚”字,看是否在诚心诚意服务群众、为民谋事干事。同时,要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支部书记组织能力,提升党员示范带头能力,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在群众中的公信力,让班子更加团结,群众更加信任。

    在白草村,廷伟部长对村党支部办公环境、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远程站点建设、“三公开”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氛围等支部阵地建设方面的情况边查看边仔细询问,并要求白草村要充分发挥基础条件优势,把村级活动阵地建设好、运用好。随后,详细查看了支部党建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资料档案,边看边问,认真了解了该支部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等工作,听取了支部组织学习、收集和查找问题、撰写材料、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等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廷伟部长要求,村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工作,全面查摆、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发挥好,充分体现组织的担当。

    在后进党组织—新阳村党支部,廷伟部长认真查看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党支部整顿提高工作相关资料,又详细询问了该村党组织被评定为后进的主要原因,整改提升的主要举措和目标,了解了驻村干部和帮扶部门来村帮扶的主要举措和情况,并要求新阳村党支部要正视自己后进的差距,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写真写实对照检查材料和召开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解决好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转变作风,真心实意维护群众的利益,发挥党组织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后进变先进的整改提高来促进全村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

    在古城镇政府机关,廷伟部长和镇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仔细听取了古城镇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及基层组织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廷伟部长对古城镇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兰考讲话”和“6.30讲话”,学习其他地方先进经验,提高认识,提升民主生活会的“辣味”,切实达到出出汗、红红脸的效果;要继续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进一步梳理弄清当前还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重大事项、重大问题不回避,整改措施要对应问题;相互批评要到位,真正做到触及灵魂;做到工作、教育两不误,充分发扬吃苦敬业精神,不松懈不拖延。同时,镇机关党支部、各机关站所要切实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主动走在前列,为村(社区)党组织树好标杆、做好表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