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4-07-31 13:21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至27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性讲话。省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赵勇、市委第九督导组第一组长支卫平、组长胡景江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成云,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科科长钟培列席会议。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动真碰硬,见筋见骨、辣味十足,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真诚和谐,达到了更高层次上的“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得到了书成市长和省、市督导组领导的充分肯定。

    7月29日下午,平武县委组织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周涛作了情况通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出席会议。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胡景江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王忠雪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群教办主任张廷伟对下一步全县群教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整风精神,展现了常委班子及成员良好的政治觉悟和党性素养。一是坚持学深悟透,筑牢思想认识基础。县委常委班子坚持把强化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基本功”贯穿活动始终,从集中学习、深入讨论交流、帮扶实践教育等方面不断深化学习效果,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二是坚持开门开放,切实找准突出问题。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聚焦“四风”,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把问题找出来、理清楚、聚准焦、对到人。三是坚持坦诚相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严肃认真地开展谈心交心,有话当面讲、会前讲,推心置腹,坦诚交心,达到了消除隔阂、化解矛盾、加深了解、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坚持聚焦问题,认真进行对照剖析。县委常委班子多次召开常委会研究梳理“四风”等问题,常委班子认领“四风”问题51个,其他问题和意见建议53条,12名常委个人共认领“四风”问题172条。五是坚持动真碰硬,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常委班子成员以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对自己和同志负责的精神,动真碰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揭硬伤、戳软肋、碰痛处、点要害,辣味十足,刺刀见红,展现了良好的政治觉悟和党性素养。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组织开展了“真情面对面,开门评四风”各界人士恳谈会、“两会”代表提意见、村(社区)“两委”干部恳谈会、老干部专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870余条。扎实开展“三走遍一深入”活动、“县级领导带头访、县级部门驻村访、乡镇干部闲暇访、村社干部接地访”的“四级联访”活动,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走访群众360余户,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020余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常委班子和成员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标尺,认真剖析,深刻查摆“四风”等突出问题,并认真反思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注重成果转化、立说立行抓整改的主要措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县委常委班子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立说立改,切实做好整顿提升和建章立制工作。一是强化班子自身建设。严格学习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抓实廉政建设,及时解决领导班子和个人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良倾向和问题,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的“四风”突出问题,以正风肃纪“9+x”专项整治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边学边改,确保收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实效。三是着力联系服务群众。在重大决策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深入实施教育助学、就业促进、社会保障等十项民生工程,全力办好19件民生实事,集中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村(社区)党务、村务公开管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严把标准和进度,绷紧思想认识弦,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全面查摆、深入剖析,写真写实对照检查材料,要真心实意、真刀真枪,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集中精力、从严要求,保障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常委;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已退出领导班子尚未退休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县委办、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人大、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片区组长、组长、副组长;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情况通报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