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县公安局“四个下功夫”正风肃纪见于行

发布日期:2014-07-28 09:06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平武县公安局聚焦作风建设,立足实际,按照“9+X”专项治理内容认真开展正风肃纪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以队伍作风建设的新成果推动公安工作质效的新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

    狠抓学习教育,着力在端正思想作风上下功夫。始终把端正队伍思想,改进思想作风放在首位。领导带头,全警参与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和各级公安机关改进作风相关规定,结合队伍实际出台了县局改进作风规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每月学理论、学条规、学法纪制度,通过会议、培训、网络、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理念教育,重温内部管理规定、执法执纪规范、警察职业道德规范、廉洁自律规定和警规警纪,坚持集中、定期和随机督察相结合的方法,盯住重大节假日开展廉政提醒和明察暗访,切实从思想上提高队伍“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意识,用保证队伍正确的思想方向来带动工作作风的改进。

    狠抓制度管理,着力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结合实际从改进学风、会风、文风,改进调查研究、减轻基层负担、厉行勤俭节约、严格请示报告、加强督导检查等八个方面制定了改进作风的相应规定和配套管理制度,要求全局坚持眼睛向内、自我亮剑,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质效。一是加强调查研究,改进领导作风。县局主要领导带头执行规定,经常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建立了局党委成员当见习所队长和社区民警制度,坚持每月到分管部门和联系所队、社区工作蹲点2天,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摸清下情、掌握实情,面对面指导工作,手把手解决问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实际行动带动民警改进工作作风。二是简化程序,改进事风。该局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做起,在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办理流程基础上,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和简化办事流程,认真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大了公安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管理权限委托和下放力度,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和简化办事流程,相继推出了“邮政快递二代身份证”、“二代证到证短信通知”、“警务室送证下乡”等措施,继续坚持车管业务赶场、送证下乡上门等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办证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群众来回跑的现象,实实在在的举措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办证,更用实际行动改进了工作作风。三是厉行节俭,强化财经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条例,结合实际制定和规范了财务公开、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及公务卡使用等方面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严格执行机关预算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警车使用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和压缩各类经费支出,强化了对公务经费的使用监管,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四是强化制度落实,健全常态机制。进一步规范和落实了队建状况月分析、队建工作月通报、谈心谈话和队建例会等工作制度,进一步严格落实涉及人、财、物等重要环节的管理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的常态机制。

    狠抓问题整改,着力在严明纪律作风上下功夫。针对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的“慵懒散冷”现象,该局以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规定为契机,大力开展整肃纪律活动。一是强化日常纪律管理。进一步规范和重申了警容风纪、值班备勤、请销假等内部管理制度和规定,推行了每天对本单位民警的工作纪律、警容风纪、值班备勤、内务卫生、内部管理、执法情况和服务群众等七个方面进行检查的“一日七查”制度和民警倒记分管理办法。二是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采取部门自查、交叉检查、重点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各单位的警容风纪、内务卫生、工作纪律、警车使用、值班备勤进行明查暗访,有效查纠一些不良习性,有力推进了队伍作风建设。三是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执法随意、执法水平不高等问题,开展了执法检查“回头看”等专项治理行动,对2013年1月以来的接处警、立案、侦查办案、涉案财物、执法办案场所管理使用、窗口服务、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查摆,认真整改执勤执法问题39个,有效提升了整体执法水平和社会公信力。同时,结合队伍现状,先后开展了内务管理正规化建设、治理干部“走读”、会员卡清退、办公用房清理等多项专项治理活动。

    狠抓督促检查,着力在监督问责上下功夫。该局通过分管领导督导、单位教(指)导员日查和纪检督察专项督察三级联动的方式,推行了纪监、政工、法制分片联系督导制度,切实加大了对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的督促检查,加大了对民警规范执法、执行制度、遵守禁令、纪律情况的督察力度,及时查纠苗头性问题,及时预防违纪违规行为。按照《平武县公安局民警倒记分办法》,今年以来已有8名民警被倒记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县公安局“四个下功夫”正风肃纪见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