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坚持问题导向 边学边查边改--平武:狠抓“三改”实现“三零”

发布日期:2014-07-22 14:05
字体:【    】 打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平武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以正风肃纪“9+x”专项整治为抓手,狠抓“四风”问题、工作效能问题和服务群众问题“三改”,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零障碍、零损害”。

    “四风”突出问题立即改,干群感情“零距离”。平武开展了干部作风大整改,县纪委深入机关单位、茶楼、酒店等,开展明察暗访50余次,查处违纪干部4人。开展杜绝“走读”承诺,制定“走读”问责办法,确保干部“不愿走、不想走、不敢走”。开展会员卡清理和“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活动,全县2640余名党员干部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600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出抵制“会所中的歪风”承诺。深入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建设,对全县行政权力进行了清理,配置完成监察点、廉政风险点2606个。

    工作效能问题扎实改,干群沟通“零障碍”。平武重点对各级各部门对中央、省、市、县委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跟踪督办,先后对九环东线(平武段)公路隐患整治工程等10余个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定期进行通报。县纪委监察局通过畅通“一网”(平武廉政网及纪委书记举报邮箱)、“两电”(12388和96960电话)、“一信”(绿色邮政)和“两访”(来访、下访)“4+2”效能投诉渠道,共回应、解决群众诉求96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46条,收集党员干部“四风”突出问题42个,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问题有登记。

    服务群众问题真心改,干群关系“零损害”。平武围绕“十项民生工程”,集中开展涉及民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案件4件。县领导带头深入77个困难村、2856户困难群众家中,分层分类向党员干部、村民了解真实意愿和迫切需求,将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467条意见建议纳入年度帮扶计划。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还以“党群连心”为主题,开展“七色连心卡”惠民行动,走访群众5189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90件,登记待办问题50余条,制定工作措施和解决办法352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