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创业精神——平武县掀起学习张雪梅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发布日期:2014-07-16 15:41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针对山区基层党员平时集中学习时间少、接受党性锻炼机会少,党性修养、组织观念普遍不高等问题,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把组织学习村官张雪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凝聚组织力量的重要抓手,重点对村、社区党员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为基层党支部开展好当前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多管齐下,把精神实质“学明白”。注重传达的速度和学习的深度,523个基层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了张雪梅同志先进事迹。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广播电视村村通”的方式,重点在99名大学生村官和2129名村级干部中进行了宣讲教育。把张雪梅同志事迹与当前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编辑成通俗易懂信息,利用手机短信(飞信)、“党员之家QQ群”等平台针对全体党员宣传发送,特别让在外务工经商的流动党员能同步学习,确保“人在千里外,心系支部中”。同时,运用电视台“平武新闻”和“群众路线动态”等节目专栏,以及横幅、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加大了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和党员争先创优的氛围营造。

    找准标杆,把自身不足“看清楚”。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张雪梅,我该怎么办?”大讨论,5200多名党员围绕“三个结合”,对照张雪梅这面“镜子”进行“自查自问”,结合她扎根基层、务实创业、服务群众的精神,看自己担当意识够不够、工作作风实不实、群众观念正不正,共计召开专题讨论会600多场次。520名村、社区书记、主任对标张雪梅同志,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梳理出“四风”“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问题3123条。组织全县99名大学生村官集中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村官”们分别撰写了个人学习体会,还对照张雪梅等先进典型查找了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扎根基层,敬业工作。

    主题实践,把各项工作“做到位”。村(社区党员、干部将学习张雪梅的体会和对标查找的问题贯穿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内晒出个人问题。各支部开展“我从这件事改起”的立查立改活动,每名党员拿出一件最重要当前最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整改承诺,并要求在时限范围内有明显成效。组织发动机关支部党员把学习张雪梅先进事迹与“双联”工作、“三走遍一深入”“万名党员进农家,千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结合起来,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张雪梅同志“拼命三郎”精神,共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农家、下基层124人次,记录民情日记176条,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办实事12件。下派54名遴选后备干部到帮扶村当“村官”,担任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困难共计124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