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在守正创新中创造更大奇迹

发布日期:2024-03-15 09:29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2024年元旦前夕,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如约而至,让人温暖,令人振奋。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日新月异的创造让人目不暇接,中国经济在风浪中强健了体魄、壮实了筋骨。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为人民谋幸福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激发和增强社会活力。守正创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观,体现了变与不变、继承与发展、原则性与创造性的辩证统一。只有在创新基础上的守正,才不会故步自封,才能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只有在守正基础上的创新,才不会偏离方向,才能根深叶茂、源远流长。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创新精神和闯的干劲,在守正创新、开拓创新中推动事业发展,在求新求变中踔厉奋发,勇立时代潮头。

原载于人民公安院报2024年1月4日,作者:李长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在守正创新中创造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