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在“身入”与“深入”基层中磨炼钢筋铁骨

发布日期:2024-02-27 19:22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古有名言:“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作为党和人民的干部,只有“身”入基层且“深”入基层,才能够得到真正的锻炼。年轻干部要在基层扎牢、扎深,在为人民服务的新征程中行稳致远,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基层是提升本领的课堂。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正是我们探索与实践的“火”,真金需经火炼。年轻干部,精力充沛,办事思维灵活,是优质潜力股,就应当重点锻炼、重点发掘。年轻干部要有本领恐慌和危机感,把不断学习实践、充实提高作为人生常态,利用好基层这一大舞台,抓紧历练,在实践中经受严格的党内生活考验和艰苦条件的锻炼,不断让自己“茁壮成长”。

基层是磨练意志的熔炉。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未来,年轻干部要在艰苦奋斗中增强党性。要在基层锻炼中自觉秉承“成长不怕苦、成才不惧苦、成就苦中来”的理念,不管多苦多累,都能够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处理好基层千丝万缕的难事,以知难而进的“进取心”和淡泊名利的“平凡心”,不为浮华和喧嚣所迷失,在利益和诱惑面前保持理智与清醒,一心放在为民服务上,以实际行动守住人民的心。

基层是积累经验的练兵场。今天的年轻干部,很多是从“家门”到“校门”再进“机关门”,不熟悉基层,也少有亲近群众的机会。然而要做好基层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树牢“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真正实践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年轻干部要经常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把群众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都摸准摸清、想深想透,在基层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快速成长。

原载于四川党建网2023年12月6日,作者:赵宪华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在“身入”与“深入”基层中磨炼钢筋铁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