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为官三“样”

发布日期:2020-04-30 14:50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共产党的干部在各个时期都有自己鲜明的样子。革命时期,抛头颅、洒热血;建设时期,苦干、硬干;改革开放时期,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该是什么样子呢?我以为,以下三种样子应该是党员干部必备的。

  为民。共产党的干部,无论职务高低,工作的宗旨都是为民,说到底都是为了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再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是个什么样子,他们心里有杆秤。只有实实在在的为民样子,才能获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作秀式为民的样子,一眼就会被群众看穿,对此群众是十分唾弃的。

  做事。焦裕禄、谷文昌、廖俊波的样子,或许我们难以企及,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达到他们的高度,具备他们的样子,是不现实的。但是,当干部要做事,这条硬杠杠是没有变通余地的。概括起来说,做事的样子主要有这么几点:认真努力,积极准备,充分了解,细心耐心,先思考后行动,敢拼敢闯敢担当,总结经验教训,等等。

  廉洁。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廉洁是指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为,光明磊落的态度。不是说贪污受贿几百万元才是不廉洁,把服务群众的义务当作管理群众的特权,甚至借机以权谋私,也是不廉洁的。群众最痛恨吃拿卡要的干部。一个干部不廉洁或者在廉洁方面不够彻底,早晚会出事,最终会身败名裂。唯有身正、自律,自始至终廉洁从政,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

    原载于检察日报2020年4月21日,作者:彭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为官三“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