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用真心赢得民心

发布日期:2020-04-30 14:49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每户人家每个人是个什么情况,他都清清楚楚”“他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他就是我们农民的儿子”……这些暖心窝的话,出自新疆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群众之口。大家口中的“他”并非一个人,他们有同一个名字——“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

“不明察,不能烛私。”基层工作千丝万缕,事关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保障,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基层治理等重要内容。善作为、会作为,简单的几个字,包含了党员干部如何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组织群众、激励群众、服务群众,善于运用群众方法、群众建议攻克难点、化解热点。以“访惠聚”工作为切入点,新疆、兵团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以苦干实干换来脱贫攻坚捷报频传。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落实好民生工作,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关键就是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细、从小、从实入手,一件也不能少。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改革攻坚,谋事在人,成事也在人。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仅是物理空间上的联系和接触,更是心理层面、情感层面、思想层面的交流。越深入基层,就越了解民情;越融入群众,就越凝聚民心。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就能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访惠聚”为载体,认真研究改善工作作风,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制定有效措施抓落实,就能不断提升解决民生问题的层次和水平。为了解决职工群众关切的难题,七师农业农村局驻一二六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多次走访入户,协助实施了“四个一”惠民工程,解决了很多长期困扰职工的揪心事。四师可克达拉市驻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绰霍尔镇布占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布占村实际,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助力脱贫。工作队与村民结下了深厚情谊,真正“驻”进了村民的心里。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赢民心需要服务走心,民众获得感才会满满。只有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才能担起那份沉甸甸的信任,让每一项工作更加温暖民心。

原载于兵团日报2020年4月14日,作者:余志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用真心赢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