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提取战疫“硬核”因子 打赢脱贫“硬核”战役

发布日期:2020-04-30 14:13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时间更紧、压力更大,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提取疫情防控中的“硬核”因子,奋力作战,顽强拼搏,勇毅笃行,坚决打赢脱贫硬仗。

  提取“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硬核”决心,绷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弦”。“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在大战面前,决心与信心是打败敌人、打赢战斗的重要武器。面对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波及群众多、防控难度大的重大突发疫情,全体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彰显着打赢战斗的“硬核”决心。越是艰难越向前,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后面难啃的“硬骨头”越多,就越需要有防控疫情时“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硬核”决心。各级党委政府和战贫一线工作者要铆足一股劲,绷紧“思想弦”,顶住脱贫攻坚路上的“巨石”,不停顿、不松懈,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硬战”。

  提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硬核”作风,拉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行动弓”。“各省区市都层层签了军令状,承诺了就要兑现。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上上下下必须把工作抓得很紧很紧。”步入四月,2020年满打满算还有不到9个月时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在疫情防控中,一线战士与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与死神抢人,夜以继日,奋力作战,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已吹响,面对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的艰巨任务,要充分发挥抗疫一线战士“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硬核”作风。要紧盯脱贫攻坚作战计划,严把作战时间,不舍寸功,稳扎稳打,既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抢回疫情防控中失去的脱贫攻坚工作时间,也要以“万米长跑”的耐心解决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路上的的每道“必答难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提取“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硬核”精神,落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点”。“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疫情防控工作出现前期成效后,抗疫一线工作者没有丝毫懈怠,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不懈“实锤敲”“连环拧”“接力跑”,坚定不移地将各项抗疫工作做实、做细。“编筐编篓,贵在收口;善始善终,须久久为功。”脱贫攻坚工作临近收官,剩余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充分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硬核”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上紧时间发条,理清任务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在收官之时向党和人民交出脱贫攻坚的合格答卷。
    原载于共产党员网2020年4月10日,作者:徐玉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提取战疫“硬核”因子 打赢脱贫“硬核”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