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为民服务当多一些“急心态”

发布日期:2020-04-30 11:59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近日,一位贵州省毕节市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贵州省省长留言求助,称家里一直是精准扶贫对象,自己是在读研究生。2019年年中,镇上让补报大学的资助款项,经核实网友应该拿到两年的教育资助金,但补报资金不知为何一直没有发放,打电话也一直被“踢皮球”,一拖就拖到了今年3月。“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我家现在真的很需要这笔资金,希望领导予以解决。”留言以后2天就收到了被拖欠的助学款。

网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这么重视,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的。”不难看出,正是因为在留言板留言,这个问题再也捂不住了,也让领导发现了,才能够让这个在网友求救无门的问题以这样迅速的速度来解决,从根本上而言还是因为领导重视才解决问题。

然而,作为一个领导,他就是一个地方的“大家长”,每天的工作也非常的多,这些事情本该不出现在他的面前,但是却以这样的方式出现,还是因为相关岗位的负责人,没有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才导致了问题久久没有解决,在无奈之下让这位精准扶贫对象选择了网上留言。

再者,这位网友并不是没有找过相关的部门,但是一直遭受“踢皮球”的方式,一直拖都不解决问题,这就是相关部门不担当不作为的表现,更是缺少一颗为民的真心,只是把这当成了一件麻烦事,并没有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的难题上狠下功夫,更没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心态,自然容易让问题依然是问题。

领导重视才解决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但是也让我们发现了一些党员干部在面对自己的工作的时候,责任意识不足,在服务群众的工作上,能拖则拖,这样的服务态度岂能让群众满意,工作的动力应该来自初心,来自自己的责任心,而不是来自领导的压力,这种领导“依赖症”也是一种作风病。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面对群众的难题,党员干部当主动担当负责,要及时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的难题,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才能够对他们的感受有更多的感同身受,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在办事的时候多一些“急心态”,才能够把工作执行到位,落实到人。

原载于人民网2020年4月8日,作者:刘明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为民服务当多一些“急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