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破解形式主义要“严管厚爱”

发布日期:2020-04-30 11:58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防止用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这句话点明了铲除形式主义存在土壤、防止其“春风吹又生”的要害所在。那么,究竟哪些东西、哪些行为是形式主义?

  形式主义是工作落实的“绊脚石”,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之下,在脱贫攻坚的决胜压力之下,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艰难前行之下,形式主义这个大敌就成为了更明显的阻碍,要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前行,尤其需要重视形式主义的危害,在破解形式主义的问题上多下一些“真功夫”,才能够把工作落到实处。

  形式主义的出现,说到底还是因为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思想上、行动上出现了偏差,并没有按照要求去做,甚至是采取敷衍的方式去对待问题,这样的方式不仅仅是助长了形式主义的气焰,更是让工作负向前进,这就需要加强对干部的“严管厚爱”,让干部在“实”上着力。

  要破解形式主义,要对干部“严管”。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党员干部出现形式主义问题,从根本上而言,还是因为思想的滑坡,这就需要加强对干部的管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帮助他们补足思想的“钙”,让他们能够主动地融入到时代发展中去,摆正自己的位置,扛起自己的责任,才能够把工作做到实处。

  要破解形式主义,要对干部“厚爱”。破解形式主义不仅仅要帮助干部增强责任意识,更需要通过为担当者担当的方式,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让他们能够感觉到心暖,才能够愿意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地付出,才愿意付出百倍的努力去做好工作,对于这样的干部厚爱,才能激励他们在岗位上更好地作为,也为更多的干部树立好的榜样。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更好地破解形式主义问题,不仅仅需要制度的约束,更需要在党员干部的身上找原因、想办法,能够在管理上更严,能够让那些愿意担当、能够担当的人真正地扛起自己的责任,才能够一门心思地埋头在工作中去,书写出优异的成绩单。

    原载于光明网2020年4月22日,作者:袁维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破解形式主义要“严管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