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脱贫攻坚要用好“督战利器”

发布日期:2020-04-30 11:54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和1113个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较真碰硬“督”,各省区市要凝心聚力“战”,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显然,2020年的脱贫攻坚任务是非常重的,而疫情防控又增加了脱贫攻坚的难度,要打赢这一场脱贫攻坚战,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用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去取信于民,才能够让脱贫攻坚的宏伟蓝图从纸上走向现实。

当前,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还有很多的脱贫任务摆在大家的面前,要做好这些工作,不仅仅需要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更需要用好“督战利器”,让党员干部能够主动较真动硬,能够向那些“硬骨头”出击,自然能够把脱贫攻坚路上的“绊脚石”一个一个地清除掉,赢得最终的胜利。

当然,我们需要用“督战”的方式去发现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被忽视的问题,能够及时地弥补脱贫攻坚的短板和弱项,但是更需要的是我们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要拿出攻克问题的行动,才能够让“督战”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同时,在脱贫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向着最终的目标勇敢地向前冲,我们也需要针对已经脱贫的地方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一些处于脱贫和贫困边缘的群众,及时地帮助这些群众,让他们不再二次成为贫困群众,只有通过“督战”的方式,才能够切实地把这些监督的工作做到实处。

总之,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广大党员干部既需要着眼当下的工作,也需要通过“回头看”的方式,去总结脱贫攻坚的好成绩,好经验,好方法,也需要展望未来,能够看到脱贫攻坚的步伐正在按照大家预期的前行,才能够在脱贫的路上有底气、有力气、更有信心,打赢这一场脱贫攻坚战。

原载于人民网2020年4月16日,作者:何春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脱贫攻坚要用好“督战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