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言论评论

书写合格青春答卷

发布日期:2020-04-30 11:22文章来源: 市委组织部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总书记充满关爱与嘱托的回信,在“90后”党员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年轻干部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合格青春“答卷”。

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从“扶贫之花”黄文秀到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他们职业不同、爱好各异,但奋斗目标却是一致的。充满无限可能的青春就像有无数条分支的岔路口,选择向上正确的道路才能更好走下去。年轻干部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把奋斗激情和热血青春挥洒在党的伟大事业上,在各种选择中不迷茫、不疑惑。

青春是学习积累的关键期、提升本领的黄金期。无论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救死扶伤,还是脱贫攻坚一线的产业发展,或者是服务群众一线的排忧解难,都离不开过硬的能力本领和工作作风。能力不够、作风漂浮,最终只会沦为“花架子”。只有不断学习提升、磨砺本领,青春才能更美绽放。要主动战胜“本领恐慌”,全面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在下沉一线中开阔眼界、提升经验,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砥砺初心。

青春路上少不了坎坷磨难,各种风险挑战是时代给青年的试卷,需要用昂扬的斗志和担当的勇气去回答。“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最年轻我先冲!”抗击疫情,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面对困难,要有直面迎击的信心和勇气,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定能积小流成江海,干出一番事业。

原载于中国组织人事报2020年4月1日,作者:黄兵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书写合格青春答卷